中国留学生入关超严 连老师名都被问(图)

发表:2018-08-21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机场
洛杉矶机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TimBray)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随着美国各校将陆续开学,洛杉矶机场也迎来了一波留学生返校季。近日几位从中国返回洛杉矶上学的学生感叹,不论是过海关等候的时间,还是面谈环节,都要比以往要严格,看到不少旅客被扎堆地带入“小黑屋”,进行第二轮检查。其中也有持绿卡的学生也遇到刁难,所幸反应敏捷,躲过小黑屋的遭遇。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就读尔湾加大(UCI)的转学生李同学拥有绿卡,虽然距加大开学还有一个月,但是他提早回来做准备,参加转学生迎新会。他13日中午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在过海关时,却遭遇海关人员仔细询问,例如此次行程具体哪一天返回中国?为什么要回中国?在中国待了多久?

李同学都如实回答,此次回国是为了陪女友,待了将近一个月时间。海关一听此话,马上询问了女友状况,得知李同学的女友也在美国留学,才止住连环提问。海关问的事无巨细,最后还问了一句钱带了多少,幸好他都记得,不然可能就要被请进小黑屋了。他算是逃过一劫,可是前面的旅客没有这么幸运。

他看到至少五、六人被拦下来,海关让他们在一旁等候,不久就有另一位工作人员出来,说要带他们去做第二轮审查。面谈时他观察那些被拦下的旅客,基本上都是满紧张的,话也说不清,就开始手舞足蹈用肢体语言。他相当意外,在美国留学七、八年,每次都拿着绿卡进出非常顺利,唯独这次非常严格。

另一个上周返回洛杉矶、就读于南加大(USC)的张同学也有同感。她表示,与她搭乘同一航班的好几名旅客都被拦下,他们以25到40岁的年轻男性居多。她自己是持F-1学生签证入境,除了被询问就读学校、专业等例行问题外,还被问最喜欢的课程及老师的名字,以及这学期上课的时间表。

她很意外海关竟然会询问老师的名字,不仅仅是她这个例子,当天旅客排队过海关,整体而言都比原来耗时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