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表演者!台女大生聯合國登台 花式扯鈴驚豔全場(視頻)

作者:洪美秀 發表:2018-08-21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怡澍。(台灣清大圖片)
邱怡澍。(圖片來源:台灣清大網站)。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台灣國立清華大學3名女學生參加聯合國主辦的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其中科管所學生邱怡澍是去年的台灣小姐亞軍,她以扯鈴的傳統技藝,被拍攝進大會的官方宣傳影片,且是唯一在閉幕大會中表演的學生,高超的花式扯鈴技巧,讓各國的大學生驚嘆不已,是最佳的國民外交。

台灣並非聯合國成員,會場中無法展示國旗,清大學生邱怡澍於是在雙扯鈴的表演中,特別選紅色及藍色的扯鈴,讓「國旗色」的扯鈴讓世界看見台灣,甚至穿上有客家花紋的旗袍,展現台灣的服裝特色。

清大表示,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由英國人道主義事務組織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主辦,8月初在泰國曼谷的聯合國會議中心登場。今年大會有87個國家、1057名青年代表參加。

邱怡澍參與的服務項目是到泰國貧民窟與學童互動,教導英文及整理校園,並把募集到的物資送到貧童家中,她為拉近與學生距離,除了帶動唱歌,還教導貧童扯鈴,透過技藝的互動,除展現台灣的特色,也展現人道關懷精神。

從小學扯鈴的邱怡澍帶著貧童學扯鈴的鏡頭被與會的攝影師拍到,且被剪輯到大會的官方宣傳帶內,甚至主辦單位更邀請邱怡澍在閉幕大會上演出。

因閉幕程序緊湊,邱怡澍在3分20秒內完成高難度的扯鈴表演,全場有1000多位各國代表跟著音樂打拍子,讓她以身為台灣人為榮,更用國旗色讓世界看見台灣,還贏得滿堂采。

清大邱怡澍允文允武,拿過全國扯鈴冠軍,也是清華桌球隊一員,曾獲大專院校團體金牌;曾在清華創業日榮獲首獎及擔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更獲去年台灣小姐亞軍,明年會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小姐選拔,九月份還會到德國杜賓根大學當交換學生。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