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關稅啟動 川普抨擊北京(圖)

發表:2018-08-23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關稅啟動 川普抨擊北京的中美貿易談判
新關稅啟動 川普抨擊北京的中美貿易談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的同時,雙方在週四(8月23日)啟動了對價值160億美元商品的新關稅,前景看起來相當暗淡。

據CNBC報導,美國東部時間週四(8月23日)凌晨12點01分,美方開始對美國貿易代表確定的279個中國進口產品類別徵收25%的關稅。受到關稅影響的主要產品包括:半導體、化學品、塑料、摩托車和電動滑板車等。

中國商務部週四在回應新關稅時表示,美國「一意孤行」,「對此,中方堅決反對,並不得不繼續做出必要回擊,」聲明說。「中方將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就此徵稅措施提起訴訟。」

北京早些時候威脅對等報復的美國商品包括:燃料、鋼鐵產品、汽車和醫療設備等。

福布斯報導說,中美雙方互征關稅商品的額達到500億美元,而美國對另外2000億美元加徵25%關稅的聽證會正在進行中,這相當於一場全面的貿易衝突。

7月6日實施關稅已促使美國進口商增加訂單,以便提前發貨和交付。總部位於美國的貨運代理公司Flexport的董事總經理柯(Henry Ko)表示,這導致了海運、空運費上升,美國倉儲成本提高。總的來說,整個供應鏈將產生額外成本。

如果貿易戰持續下去,許多行業的產品價格可能上漲,全球供應鏈或將重組。

川普(特朗普)總統本週早些時候打破了對談判的樂觀態度。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川普表示並沒有對第4輪談判「預期太多」。他說,解決貿易爭端將「需要時間,因為中國做得太長太久了,他們已經被寵壞了。」他指責北京操縱其人民幣匯率,使其對美元的兌換貶值,這減少了徵收關稅的效果。

川普週二(8月21日)在西弗吉尼亞州發表講話時表示,由於貿易戰,中國經濟「下滑」了30%,「我不希望這樣。我想成為他們的朋友。」不過,就北京彎道超車試圖在短期內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川普表示「這不會再發生了。」

據福布斯報導,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週三(8月22日)表示,由於美國強勁的經濟形勢,現在是與中國解決貿易問題的最佳時機。

「我不認為這很快就會結束,這是肯定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研究部副主任斯科特.肯尼迪(Scott Kennedy)說。

「川普政府與中國官方之間的鴻溝如同太平洋一樣寬廣,它似乎還正在加寬,因為川普政府認為他們正在贏得勝利,」肯尼迪告訴CNBC。

肯尼迪補充說:「中國看起來並不想放棄任何一點。所以我認為這種情況繼續發展的方式是進一步升級,互相指責,問題不能很快得到解決。」

除非中國同意徹底改變竊取知識產權、工業補貼計畫和關稅結構,否則川普威脅要對所有超過5000億美元的中國出口商品加稅。

北京否認了華盛頓的指控,即它沒有系統地強迫美國技術轉讓,並堅稱它遵守了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

肯尼迪說:「我認為,如果川普政府中的鷹派人士找到自己的方式,那麼就結束兩個經濟體之間的接觸,而不是通過今天在華盛頓進行的各種談判達成和解。」畢竟,「雙方仍然認為自己有優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