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中共監獄管理系統官員「入獄」(圖)

發表:2018-08-24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名中共監獄管理系統官員「入獄」
8月22日,原山西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偉被雙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中共十八大至今,中共監獄管理系統已有至少25名廳官先後落馬,同時還有2名管理監獄系統的司法部高官落馬。他們被查幾乎都是因濫用中共司法權。

據中紀委監察委網站8月22日消息,原山西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偉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檢察院審查、提起公訴。王偉被指在官員任用、工程承攬等方面進行錢權交易,收受賄賂;且為涉黑罪犯減刑提供幫助,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王偉一起被通報雙開的還有山西省監獄管理局副巡視員高奇。高奇自1996年起就在山西省監獄管理局任職,與王偉共事14年多,曾任黨委委員、副局長,在王偉落馬前2週被查。

高奇的問題包括在公務員招考、崗位調整和服刑人員調配等方面,涉嫌受賄。同時,高奇也被指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大陸25名監獄管理系統高官落馬

中共十八大以來,大陸31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4個省、自治區中,至少25名監獄管理系統廳官落馬。

除王偉、高奇外,還有山西省司法廳副廳長蘇浩,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程穎,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吳順發,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魯志宏,湖北省沙洋監獄管理局局長劉江華,新疆司法廳副廳長任傑靈,新疆司法廳副廳長、新疆監獄管理局局長謝暉,新疆司法廳紀委書記王新中,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程瀚,青海省司法廳副廳長王勝德;

遼寧省司法廳廳長、省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張家成,遼寧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常委宋萬忠,廣東省司法廳黨委副書記、巡視員王承魁,廣東省司法廳黨委委員、省戒毒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陳達,廣西司法廳副廳長、監獄管理局局長梁振林,廣西監獄管理局政委鐘世範,廣西監獄管理局副局長曾愛東,山東省監獄管理局裡能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曹務順;

湖南省司法廳副廳長萬傳友,河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孫海,吉林省司法廳副廳長趙洪興,貴州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曹雲平,雲南省司法廳副廳長康曉東。

濫用中共司法權斂財

所有這些官員被查幾乎都是因為濫用司法權,為他人在辦理暫予監外執行、假釋、保外就醫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巨額賄賂;同時縱容或夥同妻兒、情婦斂財的也有不少。

比如,2017年9月落馬的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程穎,就被指控「縱容其妻在自己管轄範圍內從事營利活動」;2017年6月被雙開的湖北省沙洋監獄管理局局長劉江華,被指控「利用職權、從事營利性活動,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利」;2015年9月落馬的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魯志宏,被指控「搞權色、錢色交易,夥同他人侵吞公款」;而2015年4月落馬的遼寧省司法廳廳長張家成則被指控「濫用司法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等。

其中一些人涉案金額驚人。新疆監獄管理局局長謝暉,2017年11月被判刑20年,當局指控他受賄4228多萬元人民幣,還有4978多萬元巨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其錢權交易造成約1.27億元的經濟損失。

司法部兩部級官員落馬

中共十八大以來,司法部已有兩名部級官員落馬,包括司法部長吳愛英和司法部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盧恩光。

吳愛英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替江掌管司法部長達12年,2017年2月卸任司法部部長。直到2017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上,中共當局才首次公開吳愛英落馬、被開除中共黨籍的消息。

盧恩光是2016年12月落馬的,他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司法系統落馬的「首虎」。盧恩光被指是「五假副部」,他的年齡、入黨材料、工作經歷、學歷、家庭情況等都是虛假材料。盧恩光被控行賄共計1278萬元。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