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否認上海大裁員 李嘉誠不斷收縮內地投資(圖)

發表:2018-08-2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實否認上海大裁員李嘉誠不斷收縮內地投資
李嘉誠不斷收縮內地投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7日訊】中國大陸財聯社從多個獨立信源處獲悉,李嘉誠家族旗下的長江實業上海公司,已悄然展開了一場大裁員。接近長實的多位人士透露,裁員並非最近才開始,今年新年前後長實上海公司即下達了裁員通知及補償方案,涉及投資、營銷、工程等多個部門,目前已有不少員工離職。

一位曾就職於長實上海公司的人士表示,公司有不少工齡較長的員工,一些人在職年數已超過十年,此番裁員令部分員工措手不及。「此前上海公司還沒有出現過大幅度裁員,今年這次裁員可能還有其它原因,因為這次動作較大,很少見。」

8月26日,關於長江實業上海公司出現大裁員一事,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出澄清聲明稱,「絕無其事,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在聲明表示:「繼早前上海財聯社就‘長實上海公司大裁員’之失實報導,本司已作出聲明澄清絕無其事,惟仍有不少媒體繼續報導,本司對此深感憤怒及遺憾,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據不完全統計,近五年來,李嘉誠在內地和香港拋售物業總計套現已超1100億港元。

千億資產大騰挪

實際上,自2013年出售廣州西城都薈廣場、上海東方匯金中心以來,關於李嘉誠撤資的爭論不絕於耳。但李嘉誠似乎並未受影響,依舊有計畫地出售中國內地及香港的物業。

2014年,李嘉誠先後出售了南京國際金融中心大廈、長圓集團股權、北京盈科中心、重慶大都會、上海盛邦國際大廈;2015年賣掉香港商業地產盈暉薈等;2016年則出售陸家嘴世紀匯廣場50%股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國內地和香港單筆大宗商業樓宇交易額的記錄,都是由李嘉誠旗下公司創下的。

儘管李嘉誠在內地和香港拋售的已超千億港元,但其拋售動作仍在持續。今年年初,李嘉誠擬以200億元的價格賣掉重慶一宗大型商住地塊約六成的權益,但後續這一轉讓未有新消息傳出。

一家房產國際諮詢機構高層指出,雖然李嘉誠多次否認從內地撤資,但從其實際行動來看,近幾年的確是一直在出貨,卻極少購置新的項目或土地。

對於李嘉誠家族近幾年在內地樓市的表現,有投資機構總結為:長久囤貨、適機出貨,但不會甩貨,近幾年則幾乎沒有進貨。

與此同時,李嘉誠在持續加碼海外投資。據不完全統計,自2013年拋售內地物業開始至今,李嘉誠在海外收購資產的總規模已超1400億港元。

一位香港機構分析師表示,李嘉誠今年5月已宣布退休,其長子李澤鉅接手後,在歐美、澳洲布局的力度或將進一步加大。

對於未來的投資方向,長實在近日發布的2018年中報表示,「將關注能帶來固定收入的資產。」而從投資地域來看,歐洲、北美及澳洲等國外地區,則是其投資的重點區域。

「自2016年底至今,集團相繼投資於香港及外地多項物業及酒店,並購入於歐洲大陸、澳洲、加拿大及英國的基建及實力資產項目,以及飛機租賃業務。這些將為集團帶來大量固定收入,及提高溢利收益。」長實在2018年中報中如是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