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案頻發仍稱霸出行業 傳滴滴後臺太硬(組圖)

發表:2018-08-27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姦殺案頻發仍稱霸出行業傳滴滴後臺太硬
溫州滴滴打車平臺司機再發生姦殺女乘客案,引發社會各界關注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在在110天之內發生兩起年輕女孩搭網約車遇害案,有評論指出,滴滴如此「囂張」的背後,是強大官方資本和民間資本的「縱容」。 

滴滴性侵案頻發被指草菅人命

陸媒8月27日報導,四川籍滴滴順風車司機姦殺浙江樂清20歲女子引發眾怒,滴滴方面緊急下線整改順風車業務,並表示願意承擔「不可推卸的責任」,但是,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並未如公眾預料那樣「出面道歉」。

8月26日,中國交通運輸部通報,已聯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和天津兩市的交通運輸、公安部門,約談滴滴公司,責令其立即對順風車業務進行全面整改。當日上午,滴滴發表關於樂清順風車事件的自查進展,提到「免去黃潔莉的順風車事業部總經理職務,免去黃金紅的客服副總裁職務」。

北京海淀法院網曾稱,滴滴所衍生的刑事案件數量,遠高於公眾知悉。陸媒報導指,近三年的中國裁判文書的相關案件可見,涉及滴滴司機的相關刑事案件有數十起,其中性侵案件15起,最小的受害女孩只有10歲。 

姦殺案頻發仍稱霸出行業傳滴滴後臺太硬
8月24日,浙江溫州樂清乘客20歲的趙女士在乘坐滴滴順風車時,被司機鐘某強姦殺害。(網路圖片)

110天之內滴滴出現兩次乘客遇害事件。8月24日,溫州樂清市一名20歲女子乘坐滴滴順風車是被殘忍殺害。4個月前,在河南鄭州,一名空姐乘坐滴滴順風車遭司機姦殺。 

8月27日,中國知名媒體人王志安批滴滴是一家有原罪的企業,其理由是順風車業務是在一個陌生的封閉空間裡暗示(其實是明示)兩性社交屬性,「全世界恐怕只有中國會容許一家企業這麼做」。

他強調,順風車最初的業務邏輯就是走上了邪路,經過滴滴篩選,留在市場的相當多的司機本身就是別有用心和心懷不軌的人。目前惡性刑事案件是問題的集中爆發。 

他稱,沒有對女性乘客個人信息的瀏覽和評價許可權,犯罪份子能夠輕而易舉地找到下手的對象麼?這個案子如果發生在美國,滴滴被賠破產都是可能的。但在中國,鬧成舉國關注,賠給死者家屬三倍死亡金,就是對消費者高抬貴手了。

滴滴後臺的老闆們

滴滴的成長異常迅速,從2014年上線至今,先後經歷了收購快的、收購優步等大戰,之後,滴滴瘋狂圈地擴張,所向披靡,但管理並沒有同步跟進,一再出事故的滴滴為何還能稱霸出行領域?

有評論稱,滴滴「草菅人命」「狂妄自大」的原因是背景太強,股東太強。

滴滴的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是程維,而柳青則擔任的是總裁一職。

柳青是中國聯想集團的老總柳傳志的女兒。柳傳志創辦聯想集團之後,曾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11年11月2日卸任,現任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譽主席,聯想集團高級顧問。曾在國防科工委十院四所和中科院計算所從事科學研究工作。

早在5月23日,《每日財經網》就刊文披露,滴滴公司獲得騰訊集團、中信集團、美國Uber、百度公司、軟銀集團、平安集團、蘋果公司、人壽集團、阿里巴巴集團、中投總公司、淡馬錫集團投資。

其中,中信集團和中投總公司屬正部級國企,人壽集團屬副部級國企。另外,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網際網路電商,蘋果公司是全球最大上市企業等。

由於官方資本和民間資本的助推,使得滴滴成為中國獨角獸企業,且被指已完全壟斷中國出行市場,令基層政府惹不起。有網友認為,滴滴每次獲得一個城市的運營權,就得動當地的「蛋糕」,「沒有通天人物才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