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取消朝鮮行 朝鮮密信內容曝光(圖)

發表:2018-08-28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取消朝鮮行 朝鮮密信內容曝光
蓬佩奧取消朝鮮行,朝鮮密信內容曝光。蓬佩奧與金英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媒報導,上週四(8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計畫宣布幾小時後,他就收到了一名朝鮮高級官員的好戰密信,次日(24日),總統川普(特朗普)取消朝鮮行,這封密信的內容曝光。

華盛頓郵報援引兩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政府官員的話稱,這封信是週五收到的,來自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統戰部部長金英哲,他主導了朝方前幾輪與蓬佩奧的會談。

CNN報導,這封信直接發給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並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政府認為這一進程無法向前發展。

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仍然沒有準備滿足(朝鮮)在簽署和平條約方面取得進展的期望。」

1950年至1953年的朝鮮戰爭以「停戰」而不是「和平條約」告終,在技術上美國領導的聯合國部隊仍與朝鮮處於交戰狀態。

朝鮮長期以來已經明確表示,它認為官方結束戰爭狀態對於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至關重要。但在朝鮮放棄核武器計畫之前,美國一直不願宣布結束朝鮮戰爭。

這封信還提到,如果無法達成妥協,新的談判破裂,朝鮮可以恢復「核武及導彈活動」。

信的「挑釁性」令川普和蓬佩奧決定取消行程。蓬佩奧原本計畫與新的朝鮮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一同前往朝鮮。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們拒絕透露這封信是如何送達的,不過朝鮮一直通過聯合國官員在紐約進行活動。私下裡,川普和金正恩互相寫過一系列信件,部分信件由蓬佩奧傳遞。

在上週五的推文中,川普釋放出多個信息:(1)川普首次公開承認,自從上次與金正恩舉行峰會之後,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陷入停滯;(2)他認為中國(中共)對缺乏進展負有部分責任;(3)在與中國的貿易問題得到解決之前,與朝鮮的談判將被擱置。川普似乎暗示,朝鮮核武問題的癥結在中共。

《華盛頓郵報》分析,預計川普不會完全放棄他在6月與金正恩會面的外交努力,但不排除川普轉而支持那些希望對朝鮮制裁升級的官員,如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

週日,朝鮮官方媒體指責美國對該國「耍兩面派」和「策劃犯罪陰謀」,但沒有提到蓬佩奧取消訪問。

美朝目前的分歧在於,朝鮮希望美國發表聲明結束朝鮮戰爭狀態,而美國政府希望朝鮮發表聲明結束其核計畫和導彈計畫。

一些美國官員說,博爾頓和國防部長馬蒂斯反對美方發布結束朝鮮戰爭狀態的聲明。博爾頓認為,任何讓步都可能被金正恩視為軟弱的跡象;馬蒂斯認為,這樣的聲明可能會對美韓在半島的軍事存在產生負面影響。美國國務院認為,這種聲明只是一個政治形式,遠遠不意味著達成和平條約。

美國政府內部也越來越擔心,韓國總統文在寅越來越願意單獨行動。無論華盛頓是否同意,他都願意進一步加深與平壤的關係。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9月在平壤舉行韓朝首腦會談的計畫不會改變。這將是他與金正恩之間舉行的第三次峰會。金宜謙還說,目前朝美談判陷入僵局,韓朝首腦會談更是勢在必行。

韓國政府還考慮在朝鮮開設代表處,以及其它新的合作。

「我們在韓國遇到大問題」,一位參與美朝談判的美國高級官員告訴斯坦福大學的斯奈德(Daniel Sneider),「韓國人決心繼續前進,他們不再覺得有必要與我們一起行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週一(8月27日)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將在海參崴的經濟論壇中舉行會談。該論壇在9月11-13日舉行。

據俄新社及塔斯社此前的報導,普京透露,在近期內他已準備好與金正恩舉行會晤,針對雙邊問題等進行討論。

據《韓國日報》18日報導,有精通中朝關係的外交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將會在9月7日至8日左右訪問朝鮮,也就是在9月9日朝鮮建政70週年之前。

日經新聞報導,為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日本政府正探尋與朝鮮進行接觸。日本在談判中可打的牌是2002年在《日朝平壤宣言》中承諾的邦交正常化後對朝鮮的經濟合作。而合作的規模是「100億美元」這一數字正在浮出水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