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商人巧買期房賺錢的故事

發表:2018-08-29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1998年的夏天,在中國北方的一個小城市裡。一天早晨,一家酒店的門口車水馬龍,什麼車都有。這些人都是來這家酒店,參加一個別開生面的拍賣會的。

上午9點,主持人開始介紹:「女士們,先生們,這是我市第一次組織的有關商業地產的拍賣會。這個大樓叫做商貿城,位於我市的市中心,位置十分的優越,相信我們拍賣的每一個門店都會給大家帶來豐厚回報的。不過,我要提醒大家,我們拍賣的是期房。」

大家的反映十分的熱烈,主持人宣布開始拍賣。拍賣開始之後,氣氛十分熱烈,買家爭相叫價,叫價聲此起彼伏。不少拍到房子的商家,都得到了周圍買家的祝賀。

這時候,拍到房子的李老闆,發現一旁的張明不發一語。於是,問道:「張老闆,您不是一直想要這房子,比我要的還急呢,今天您怎麼一句話都不講呢?」

眾人循聲望去,只見那位張老闆站起身來,不急不慢的說了幾句話,話一出口語驚四座,把大家都說愣住了。「我的確想要這房子,但是現在看這個拍賣這麼熱鬧,起拍價就已經很高了,成交價比起拍價還高了50%。所以,我決定下一撥再來。」

李老闆有點不以為然,於是,倆人就為這個爭論起來。與此同時,這次拍賣會,就在熱鬧聲中結束了。主持人宣布:「這一次拍賣會非常的順利,剩下的房子我們將秋季接著拍賣。」

過了一個月,新一次的拍賣會又在秋季開始了。張明又來參加了,一看人還是那麼多,這房子價很快又被炒上去了。李老闆也來了,他跟張明說:「張老闆,你看我說對了吧。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了,趕緊買吧。」

張明還是搖頭,這次拍賣會把大部分房產都拍賣了,就剩一部分尾房準備冬季再拍。張明等到最後一次冬季拍賣會再去看的時候,情況就變了,熱鬧勁過去了。房子少了,買的人就更少了。房子居然流拍了,打9折舊能買到。張明就上去砍了砍價,交了全款,又打了5%的折扣。

最後,張明以比別人大概低一半的價錢,買到了房子。跟隨而來的李老闆,看到張明撿到一個大便宜,不禁感慨道:「這人哪,就是買漲不買落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