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把槍口對準中國企業裡的黨組織(圖)

作者:安迪 發表:2018-08-29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已把槍口對準中國企業裡的黨組織
中國共產黨這次怕是碰到了命中的剋星(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8月23號,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國會議員以及內閣官員召開會議,討論已經通過的《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FIRRMA)。

此法案通過的背景可以從參議員卡頓在會議上的一番講話中看出,「國會現在正視中國是我們主要的長期競爭對手。我們在很長一段時間都知道中國一直在傷害我們的製造業,他們並沒有向我們採購足夠多的農產品,他們歧視我們的企業,他們剛剛否決了美國公司高通公司和荷蘭公司恩智浦的合併,這與中國毫無關係,只是為了傷害美國和我們的工作。他們進行間諜活動多年,你注意到,他們的飛機看起來像我們的F22戰機。現在他們能直接購買我們的技術,而不必再盜取這麼多。特別是在技術,人工智慧或量子計算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的小型企業。我們這項立法正視這些威脅,並阻止中國購買我們所需的最關鍵技術,以鞏固我們作為世界上最大超級大國的角色。」

這項法案作為川普已經簽署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一部分,給予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IFIUS)更大權力以便更加嚴格審查外資收購美國公司,並對外國投資美國企業提供國家安全評估報告。實際上,此法案未出臺之前川普已經通過CFIUS阻止了一連串中共收購美國科技公司的案子,如博通以1170億美元並購高通一案,螞蟻金服收購Money Gram等。

頗值得人注意的是,此時恰逢曾揚言不怕和美國打貿易戰的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代表團在華盛頓進行貿易談判,川普召開這樣一個直白針對中共的會議,或許又在印證川普已經對中共失去耐心和期望。

從這個《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諸多新增條款也能看出,這個法案基本是針對中共而來,比如:

首先將中國列入「特別關注國家」,要求對來自「特別關注國家」的交易進行嚴格審查,要求商務部長每兩年應向國會和外國投資委提交中國對外直接投資的報告,報告中應包括對中國投資模式以及這些模式與「中國製造2025計畫」匹配程度的分析,以及在全面收集中國投資信息的過程中受到的任何限制和阻礙。

其次增加網路安全審查等內容。

此外將靠近軍事基地以及政府部門所在地附近的房地產交易納入審查範圍。

然而筆者認為更為重要的是這一條:繼續強調對國有資本的審查,如果某企業/個人是被其所在國的政府控制的,該企業和個人在收購美國企業時,各方需要提交書面聲明。 

我們看一下中共的相關法規就會知道,中共治下沒有非黨企業、非黨組織。《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公司中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的活動,依照中國共產黨章程辦理。而在《中國共產黨章程》中規定,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區、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

中共附體的黨員有9000萬,隨便在中國拉出個企業也不會找不出三個黨員,實在真湊不夠三個,只要有必要、有需要,分分鐘逼人加入,比如獲獎的運動員、做好事的女教師、成功的企業主等等。國營企業獨大的年代,黨組織還主要是控制國企,隨著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私企、高科技企業不斷壯大,黨組織就自然附體上去,如:2000年科大訊飛成立黨支部,2005年騰訊成立黨組織,2005年百度成立黨總支,2008年阿里巴巴黨支部升級為集團黨委;2010年新浪成立黨委;2011年京東成立黨委;2011年「奇虎360」成立黨支部;2013年網易成立黨委;2014年搜狐成立黨委;2015年搜狗成立黨委;2015年小米成立黨委;2015年樂視網成立三個黨支部;2016年滴滴出行成立黨委等等。目前,中國約186萬傢俬營企業中近70%設有黨組織,包括在華外資企業。最新版《上市公司治理準則》擬定讓所有上市公司設立黨組織,讓黨全面附體上去。

所以說,中共治下皆為黨企。美國很早就意識到中共打著自由市場經濟的名義、卻通過附體控制企業的方式用國家資本在海外全方位或擴張、滲透,或拉攏、腐蝕,或搶奪、偷盜。因此在2012年9月,美國議員在聽證會上就曾質問華為和中興,為什麼一個私人企業有黨委組織?時任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丁少華回應說,華為公司黨委是根據《中國公司法》設立的,就連沃爾瑪等外資企業一樣設有黨員組織,黨委組織的功能主要體現在提供員工關懷,敦促員工遵守職業道德等方面,絕不參與企業管理與決策。

然而中國知名共享單車企業Ofo小黃車公司的公司章程證明丁少華在撒謊,該公司章程中明確載明:中共組織在公司運營中擁有「法定的實質領導地位」,包括人事任免、涉及公共利益等重大事項決策需由黨委會討論後方能執行。而Ofo五名創始團隊成員都是黨員,其中三人在大學期間入黨,兩人在高中期間成為黨員。公司成立之初即成立了黨小組,2016年成立黨支部。另一個事實是,Ofo在全球布局的力度越來越大,單以美國為例,Ofo小黃車就已進駐西雅圖、華盛頓、洛杉磯等15個城市。

或許基於上述情況,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於2018年6月發布《中國共產黨外國干涉活動: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應如何應對》報告指出,在美國的中國企業是中國發揮政治影響力的重要渠道,這些公司名義上是私營企業,但是在中國國家驅動的經濟中,其所有權結構實則晦暗不明。鑒於中共對中國企業具有壓倒一切的影響力,報告建議,這些公司在美國應受到更加嚴格的審查。

川普、議員、智囊,美國從上到下都已經認識到中共控制國家資本進行海外擴張並強力輸出其邪惡價值觀而威脅到國家安全,因此最終一致把槍口對準了中共。不過啥時開槍也沒個准信,就這麼威懾著,其實這才嚇人哪。但人家也說了,人家把中共和中國分得很清。這就是在網開一面,建議小黃車們趕緊和黨組織切割,別到時被當炮灰拉墊背,至於那些黨徒、小粉紅們是不是也得想想後路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