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把枪口对准中国企业里的党组织(图)

作者:安迪 发表:2018-08-29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已把枪口对准中国企业里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这次怕是碰到了命中的克星(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8月23号,川普(特朗普)总统和国会议员以及内阁官员召开会议,讨论已经通过的《外国投资风险审查更新法案》(FIRRMA)。

此法案通过的背景可以从参议员卡顿在会议上的一番讲话中看出,“国会现在正视中国是我们主要的长期竞争对手。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都知道中国一直在伤害我们的制造业,他们并没有向我们采购足够多的农产品,他们歧视我们的企业,他们刚刚否决了美国公司高通公司和荷兰公司恩智浦的合并,这与中国毫无关系,只是为了伤害美国和我们的工作。他们进行间谍活动多年,你注意到,他们的飞机看起来像我们的F22战机。现在他们能直接购买我们的技术,而不必再盗取这么多。特别是在技术,人工智能或量子计算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的小型企业。我们这项立法正视这些威胁,并阻止中国购买我们所需的最关键技术,以巩固我们作为世界上最大超级大国的角色。”

这项法案作为川普已经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一部分,给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IFIUS)更大权力以便更加严格审查外资收购美国公司,并对外国投资美国企业提供国家安全评估报告。实际上,此法案未出台之前川普已经通过CFIUS阻止了一连串中共收购美国科技公司的案子,如博通以1170亿美元并购高通一案,蚂蚁金服收购Money Gram等。

颇值得人注意的是,此时恰逢曾扬言不怕和美国打贸易战的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代表团在华盛顿进行贸易谈判,川普召开这样一个直白针对中共的会议,或许又在印证川普已经对中共失去耐心和期望。

从这个《外国投资风险审查更新法案》诸多新增条款也能看出,这个法案基本是针对中共而来,比如:

首先将中国列入“特别关注国家”,要求对来自“特别关注国家”的交易进行严格审查,要求商务部长每两年应向国会和外国投资委提交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报告,报告中应包括对中国投资模式以及这些模式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匹配程度的分析,以及在全面收集中国投资信息的过程中受到的任何限制和阻碍。

其次增加网络安全审查等内容。

此外将靠近军事基地以及政府部门所在地附近的房地产交易纳入审查范围。

然而笔者认为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条:继续强调对国有资本的审查,如果某企业/个人是被其所在国的政府控制的,该企业和个人在收购美国企业时,各方需要提交书面声明。 

我们看一下中共的相关法规就会知道,中共治下没有非党企业、非党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公司中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的活动,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办理。而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规定,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中共附体的党员有9000万,随便在中国拉出个企业也不会找不出三个党员,实在真凑不够三个,只要有必要、有需要,分分钟逼人加入,比如获奖的运动员、做好事的女教师、成功的企业主等等。国营企业独大的年代,党组织还主要是控制国企,随着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私企、高科技企业不断壮大,党组织就自然附体上去,如:2000年科大讯飞成立党支部,2005年腾讯成立党组织,2005年百度成立党总支,2008年阿里巴巴党支部升级为集团党委;2010年新浪成立党委;2011年京东成立党委;2011年“奇虎360”成立党支部;2013年网易成立党委;2014年搜狐成立党委;2015年搜狗成立党委;2015年小米成立党委;2015年乐视网成立三个党支部;2016年滴滴出行成立党委等等。目前,中国约186万家私营企业中近70%设有党组织,包括在华外资企业。最新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拟定让所有上市公司设立党组织,让党全面附体上去。

所以说,中共治下皆为党企。美国很早就意识到中共打着自由市场经济的名义、却通过附体控制企业的方式用国家资本在海外全方位或扩张、渗透,或拉拢、腐蚀,或抢夺、偷盗。因此在2012年9月,美国议员在听证会上就曾质问华为和中兴,为什么一个私人企业有党委组织?时任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丁少华回应说,华为公司党委是根据《中国公司法》设立的,就连沃尔玛等外资企业一样设有党员组织,党委组织的功能主要体现在提供员工关怀,敦促员工遵守职业道德等方面,绝不参与企业管理与决策。

然而中国知名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公司的公司章程证明丁少华在撒谎,该公司章程中明确载明:中共组织在公司运营中拥有“法定的实质领导地位”,包括人事任免、涉及公共利益等重大事项决策需由党委会讨论后方能执行。而Ofo五名创始团队成员都是党员,其中三人在大学期间入党,两人在高中期间成为党员。公司成立之初即成立了党小组,2016年成立党支部。另一个事实是,Ofo在全球布局的力度越来越大,单以美国为例,Ofo小黄车就已进驻西雅图、华盛顿、洛杉矶等15个城市。

或许基于上述情况,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于2018年6月发布《中国共产党外国干涉活动: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应如何应对》报告指出,在美国的中国企业是中国发挥政治影响力的重要渠道,这些公司名义上是私营企业,但是在中国国家驱动的经济中,其所有权结构实则晦暗不明。鉴于中共对中国企业具有压倒一切的影响力,报告建议,这些公司在美国应受到更加严格的审查。

川普、议员、智囊,美国从上到下都已经认识到中共控制国家资本进行海外扩张并强力输出其邪恶价值观而威胁到国家安全,因此最终一致把枪口对准了中共。不过啥时开枪也没个准信,就这么威慑着,其实这才吓人哪。但人家也说了,人家把中共和中国分得很清。这就是在网开一面,建议小黄车们赶紧和党组织切割,别到时被当炮灰拉垫背,至于那些党徒、小粉红们是不是也得想想后路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