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命案刷爆網絡 寶馬男持刀砍人遭反殺(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29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砍人
兩名男子因交通事故引發衝突(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江蘇崑山街頭發生一起砍人案,兩名男子因交通事故引發衝突,一名寶馬車司機揮刀砍向電動車司機時跌刀反被斬死。事後,涉事兩人身份曝光,事故中身亡的寶馬男在當地屬於惡霸級人物,人稱「龍哥」。

「龍哥」砍人不成反被殺

8月28日下午,江蘇省崑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報稱,8月27日晚間9時許,江蘇省崑山市震川路發生一起殺人案,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

網傳視頻顯示,在崑山震川路某路口,一輛公交車正在等紅燈,後方出現的一輛寶馬車想從非機動車道右轉,結果一輛騎電動車的男子擋住了寶馬車的去路。

這時從寶馬車下來一男一女,白衣男子跟電動車男子交涉,結果雙方發生爭執,寶馬男在推扯電動哥後,回身到車內取出一把刀,衝著電動哥就砍,但多次疑用刀背拍打電動哥後,刀具不慎掉落,電動哥見狀撿起刀具,反殺寶馬男。

事後崑山警方證實,寶馬車司機劉某某(36歲)與騎電動車男子于某某(41歲)因行車發生口角,後者撿起前者掉落的刀具,將其砍傷致死。目前於某某也受傷,但無生命危險。相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龍哥」被砍死 天安社曝光

由於死者意外身亡,其身分、背景也陸續被曝光。

據悉,劉某某名叫劉海龍,甘肅人,當地屬於惡霸級人物,人稱「龍哥」。出事時,他的寶馬車內放有土槍和仿製手槍,車上一男兩女,兩女尿檢呈陽性。

他生前曾多次因搶劫盜竊敲詐等罪獲刑。 2001年至2014年期間,他至少5次被捕,刑期累計達9年半。

此外,他還是「天安社」成員。微信公眾號「每日人物」指出,「天安社」是一個高調又隱秘的網紅團體,由近百個以「天安永存」為註冊名的賬號組成,坐擁數百萬忠實粉絲。

昆山命案刷爆網絡寶馬男持刀砍人遭反殺
(圖片來源:天安社兄弟商會)

該組織的成員常在一起文身、喝酒,甚至拍一下黑幫小電影。此前, 「天安社」微博發出一部叫《兄弟之義字當頭》的電影,2017年4月14日也在中國播放平台優酷首播, 他們甚至還在大連成立「天安惡霸犬俱樂部」,成員均以「永」字命名,如永興或永寧等。

但值得留意的是,劉海龍於2018年3月獲得崑山市見義勇為基金會頒發的證書,證書讚揚他伸張正義、維護社會治安、保護國家,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做出貢獻。

昆山命案刷爆網絡寶馬男持刀砍人遭反殺
劉海龍3月獲得崑山市見義勇為基金會頒發的證書(網路圖片)

29日,崑山市公安局「見義勇為工作辦公室」工作人員也證實了此事。

砍殺「龍哥」男子身份曝光
 
而電動哥于某某,網傳他是當地一家酒店的保安隊長,曾有過特種野戰軍的經歷。

但也有自稱是于某某前同事的人爆料,稱于某某並非當過特種兵。他在當地一家酒店就職,為分管電工工作的負責人。

另據該酒店員工透露,于某某為人和善、待人友好,並不是一個喜歡衝動的人。

有消息指,于某某近年來屢遭不幸,生活壓力較大,兒子患癌症、父親去世。

針對于某某反殺劉某某事件,有大陸律師認為,若僅憑視頻中顯示的內容來看,電動哥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因為電動哥持刀反擊時,寶馬男一度試圖跑進寶馬車內,但電動男仍持刀追砍,雖沒有砍到致命部位,但砍了多刀,已超出正當防衛範疇。

砍人案引發外界極大爭論

相關消息及律師言論引發網友熱議。

不少網友表示,寶馬男手持刀殺人,電動哥在躲避過程中撿起掉落刀具反擊,屬於正當防衛;也有網友認為電動哥追砍寶馬男,並致其死亡是防衛過當。

「我看了視頻,覺得是正當防衛。1. 普通人在當時那種情況下,沒有專業知識及理智來判斷做到哪一步是剛剛好。這個連專業人士都在討論。2. 當時流氓一邊這麼多人,又動刀先砍人。雖然後來被砍流氓跑向自己的車,如果是我,我會認為他是跑去車裡拿其它武器,在這種激情搏殺情況下,肯定會本能地追上去砍殺。3.這個案子,如果判過失殺人甚至防衛過當,會有社會後遺症。防衛一方,遇到緊急狀態,又得冷靜判斷反擊尺度,又得保護自己保護攻擊者,太難了,這是對武林高手的要求呀!」

「騎車人不應該判刑,反而要給寶馬車上的其他人判刑,事情是由他們引起的,他們都還是黑社會分子,中國現在不是反黑清毒嗎?管製刀具都在車上,他們說不定還有其他沒查清的犯罪事實呢,騎車人是個英雄,當今社會就需要這樣的人,不存在防衛過度。」

有網友質疑說,「崑山市有重大問題,黑社會人員見義勇為,玩笑太大啦。」「如果把騎車男判了,那這些流氓、地痞還不知道有多囂張,難道百姓就應該如草芥嗎?」「要不是刀沒掉,死的就是另一個人。」

也有網友留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打過架,真要打起來有幾個有理智。況且對方還拿刀,分明就是你死我火,還有誰有心思想對方會不會死。判刑可以,起碼最後也要來個緩刑。」

另有網友猜測當時電動哥的複雜心情,「騎自行車的:我以為他要上車拿槍,當時我嚇壞了,大腦裡一片空白,然後就好像有個聲音在我耳邊說,快點補刀,我就不由自主的揮著那把搶過來的刀,誰知我補刀技術不好,連續點了幾下,當時我也是殘血,害怕被反殺,又緊張,所以才失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