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媽媽家中溺水 兩幼兒臨危不亂救人(組圖)

發表:2018-08-31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游泳池邊的小孩
很多美國普通家庭後院帶有游泳池。(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加州一名不會游泳的華人媽媽在後花園整理花草時不慎失足,跌落自家游泳池裡。千鈞一髮之際,幸得兩名分別5歲和12歲的兒子配合,將溺水媽媽救起。兩名孩子被後來趕來救援的警察、消防隊員和醫護人員稱為「拯救了自己母親的英雄」。孩子父親事後分享了這一經歷,並呼籲華人家長:「在督促孩子學習之餘,自己也要首先掌握生存技能。」

華裔媽媽掉自家泳池 兒子英勇救母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7月底,家住美國加州洛杉磯克萊蒙市的羅勇漢(David Law)的太太,在自家後院整理花草時,不慎失足跌入自家泳池。

但羅太太不會游泳,落入深水區域的她慌忙中拚命掙扎,喝了不少水。當時丈夫羅勇漢並不在家,只有五歲的小兒子羅卓豐在一旁玩耍。

羅太太盡全力向小兒子喊叫:「去叫哥哥!」

五歲的羅卓豐反應很快,趕緊跑回屋內,告訴正在屋內看書的哥哥,媽媽掉水裡了。

哥哥羅卓毅只有12歲,雖然自己水性不錯,但要下水救一個不識水性的大人還是很有風險。

不過當時羅卓毅也想不了那麼多了,第一反應就是跳入泳池,將溺水的媽媽拖住游向池邊。上岸時,媽媽已經昏迷了。

游泳池
很多美國普通家庭後院帶有游泳池。(圖片來源:Pixabay)

五歲的弟弟緊抱著媽媽的頭,哥哥羅卓毅趕緊打911報案。警察趕到後,將羅太太送往附近醫院。

報導稱,事隔一個月,羅太太目前已無大礙,但由於肺部積水還在家中靜養。

羅勇漢回憶起這一切時非常害怕。他表示,一個不通水性的人從落水到溺水,中間間隔時間不過一兩分鐘。所幸當時兩兄弟配合及時、哥哥水性良好,否則中途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差錯,一家人都可能天人永隔。

羅勇漢還告訴記者,那天前來救援的警察、消防隊員和醫護人員,把兩個孩子稱為「拯救了自己母親的英雄」。

羅勇漢最後說,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很多華人家長,總是一心監督孩子學這學那,但像游泳這樣的生存技能,其實家長更應該以身作則地學習,萬一遇到危險時起碼可以自保。

游泳池
美國很多普通家庭後院都帶有游泳池。(圖片來源:Pixabay)

「我現在跟媒體分享自己家裡的故事,為的就是告訴人們,成年人也應該學習游泳,瞭解泳池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孩子也應該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識,並知道如何在危急時撥打911電話。」

網民評論:

報導出來後,網民紛紛為這兩名小孩點讚。「幸運的媽媽,勇敢的孩子」、「兩個兒子很機靈。也是萬幸。」

@清純河邊草:「現在的游池一般都有自動的cover,沒有的話建議裝一個,平時是蓋著的,游的時候打開,也就一兩分鐘的事,但是安全很多,能防止小朋友在沒大人看著的情況下自己去游泳,也能保持泳池乾淨,不讓小動物啊,蟲子啊樹葉啊掉進去。」

@禿尾巴:「一般美國家裡泳池邊都有個四五米的長木桿,可能這家大人沒有告訴孩子這是幹嘛用的。」

@貝加兒湖畔:「真是萬幸啊!幸虧大孩子會游泳,小兒子也反應快,都沒驚慌失措。一般游泳池都備有長桿刷子,把桿子遞下去讓落水者抓住,拖著到池邊會省力安全的多。小孩子也能拖得動。」

還有一名網民留言說:「康奈爾大學有個舉世無雙的傳統:所有學生如果通不過游泳考試,不得畢業,沒有例外。連來赴任的旱鴨子新校長也得專門去上游泳課,以便通過游泳考試。現在看來常春籐到底是有獨到的地方啊。」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