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奇招」抗中施壓 內幕曝光!(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8-31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的聯合航空將臺灣、中國、香港變成以「貨幣」選擇所在地,促成這個「奇招」的內幕今日曝光...
美聯合航空將台灣、中國、香港變成以「貨幣」選擇所在地,促成這個「奇招」的內幕今日曝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北京今年初向國際44家航空公司施壓,要求把台灣稱呼改成「中國台灣」,一時不少航空公司都被迫屈服,但美籍的聯合航空台灣、中國、香港變成以「貨幣」選擇所在地,促成這個「奇招」的內幕今日曝光...

美聯航的官網上可以看到,若以地區選擇北美、拉丁美洲、歐洲和中東地區等地,都顯示以「國家-語言」的方式分類。只有中國、香港和台灣3地相當「特別」,分別用人民幣(CNY)-簡體中文、港幣(HKD)-繁體中文、新台幣(NTD)-繁體中文顯示。

這樣的措施不但充滿「創意」,也讓北京和台北同時措手不及。台灣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按讚:「好有創意」、「中國人把全球逼出創意了」、「這無法挑剔了」、「結果中國自己也消失了」、「自由世界就是創意無限」。

為何美聯航會使出這一招呢?《蘋果日報》引述內部消息指出,面對北京施壓,聯航內部經過了多次會議討論,有人主張聽從北京要求,認為作為以營利為目標的公司,別讓政治影響營收;也有人指出,作為國際公司和航空龍頭,應該秉持中立原則處理,這也是美國政府的立場;也有人直言,不應該向北京政治打壓低頭。

有內部人士透露,最後決定直接用貨幣標示,「這也非常符合中國政府的要求,不將台灣和香港放在『國家』選項。」

有聯航員工指出,這是非常接近理想的方式,也希望其他遭到中國打壓的企業或機構可以考慮用相同方法應對,「不必配合中國無理的要求,北京總不能阻止別人賺新台幣吧」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以貨幣方式區分國家地區。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以貨幣方式區分國家地區。(圖片來源:美聯航官網截圖)

施壓事件倒帶

北京官方在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並要求有關公司將台灣名稱改成「中國台灣」。美國4家航空公司是在中方提出的7月25日最後限期前,將「台灣」分別改成了「台北」、「高雄」等城市名字、以及同樣不顯示中國城市的國家名字,僅顯示「北京」、「上海」等。有關航空公司發言人曾表示,公司將按照美國政府的立場決定行動。

不過,中國民航局當時點名批評美航「整改不完整」,並「給予2週緩衝期限」,要求美國航空公司將有關名稱改成「中國台灣」。直到日前,美聯航將中國、香港和台灣3地分別僅用流通貨幣標示。

此外,日本航空、全日空也未有按照中方要求修改,而是僅在簡體中文版本網站修改對台稱呼,並統一刪除東亞國家的國名,以機場名稱顯示;韓國的大韓航空、釜山航空、韓亞航空也取消國家選項,將臺灣列為「東北亞地區」。

美聯航「奇招」抗中施壓內幕曝光!
川普總統;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左);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右)。(Getty Images)

美國對台灣的態度轉變

美國自從1979年與台灣斷交、並轉向北京建交後,一度與台灣關係陷入低潮。不過,當時與台斷交、以卡特為首的美國政府,訂下了《台灣關係法》,要旨為:「本法乃為協助維持西太平洋之和平、安全與穩定,並授權繼續維持美國人民與在台灣人民間之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以促進美國外交政策。」;1982年,美國總統雷根提出「六項保證」、確保對台灣的軍售與支持、直到2016年5月16日奧巴馬執政期間修訂通過,成為美台關係的法律基石。

事實上,美國學界與政界長期對美台關係存在辯論,也有部分人士主張台灣「面積很小」、應該「棄台」、或者以台灣作為與北京關係的「籌碼」。不過,不少美國與台灣的主流意見認為,美台之間是以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核心價值為基礎,而不限於經濟或政治利益。

美台關係在近年逐步升溫,除了因為美台民間交流增加、經濟互惠增加、政府互釋善意之外,也是因為北京日漸膨脹的野心與對美國造成的實質傷害,包括不公平貿易、竊取技術機密、沒有履行國際承諾、以至持續打壓國內人權、在國際層面打壓台灣等。

川普政府上台後,不但與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話、簽署《台灣旅行法》、令台美關係有實質進展,也決意在美中貿易上扭轉一直存在的弊病,並起用不少「友台人士」,包括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等...事實上,他們同時也是強硬的反共派。無可否認的是,美、中、台關係已經開始出現實質變化。

就這次中方施壓改名事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曾強調反對中國的脅迫作法:「臺灣是美國的重要合作夥伴,臺灣與美國共享價值,贏得美國尊重,並繼續獲得美國有力支持,美國信守一個『中國政策』、『美中三公報』與『臺灣關係法』下的承諾」;白宮今年5月也曾以「歐威爾式胡言亂語」批評北京的行徑。

美國被施壓的4家航空公司,均曾表示公司的決定將視乎美國政府的立場,而如今他們的行動,也正說明了美國政府的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