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控股市 上海阜興集團董事長被押回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9-0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操控股市上海阜興集團董事長被押回國
上海阜興集團董事長朱一棟逃往海外,已被遣返回國。(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涉操控股市的上海阜興實業集團(阜興集團)董事長朱一棟,在潛逃境外兩個多月後,8月29日晚由中共警方押返上海。警方稱,朱一棟「反偵察意識很強」,在境外曾數次從圍捕中脫逃,最終在境外執法部門協助下,近日成功將其緝拿歸案。

中共上海官方在官方社群媒體賬號發布聲明說,朱一棟8月29日返回中國。根據中共央視的報導,阜興未能透過附屬公司私募基金產品如期支付客戶180億人民幣後,朱一棟外逃海外,到數國躲藏。

但聲明未說明其逃往哪個國家被抓,只是稱其「逃到不明國家」。

載著朱一棟的客機前晚飛抵上海浦東機場。從央視直播中看到,朱一棟全程蒙著黑色面罩,在警員押解下,走機場特殊通道入境,被送上警車。

36歲的朱一棟是「80後」富二代,父親朱冠成在家鄉江蘇鹽城市阜寧縣做稀土生意起家。2005年,朱一棟留學加拿大歸國後,成立上海莎博化工科技公司,因被風險投資公司看中,他靠著獲得的資金將父親的稀土廠股權全數買回,變為家族企業。

2011年,朱一棟在上海成立阜興金融控股集團,業務涵蓋商業地產、資產管理、貿易、稀有金屬、文化傳媒、健康醫療等。因為商場上的成功,朱一棟被捧為「中國新興民企代言人」、「21世紀中國最具影響力青年人物」,更當選江蘇省人大代表。

據村民稱,朱家處事低調,但朱一棟生活奢侈,號稱「阜寧首富」。

近年朱一棟大舉沾手金融市場,成立多傢俬募公司,通過股權質押融資,收購經營不善的上市公司,藉此當做「空殼」炒股。2016年,朱一棟買下「空殼」公司「大連電瓷」,在他的操作下,股價節節攀升。

為了操弄股價,朱一棟僱用號稱「華北第一操盤手」的李衛衛在上海五星級酒店長住,並砸下巨資買計算機設備,供李衛衛直接在酒店內操盤,最終被監管機構盯上。

中共證監會介入調查後,今年1月通過央視曝光了朱一棟的操縱行為。負面信息引發了投資者的質疑,大幅影響了阜興旗下四個私募基金的融資能力,導致集團在6月資金鏈斷裂,朱一棟也在此時不知所終,留下巨大資金黑洞。

據大陸傳媒報導,朱一棟持有香港身份證,同時擁有多重身份,為他的潛逃提供便利。財新網則披露,朱一棟有兩套身份證件,據稱還持有加拿大護照,因此當局對朱的調查雖然很早就已啟動,限制其出境,但有關部門對他的兩套身份並不知情,因此朱6月底突然失聯,大大出乎監管層的預料。

官方報導稱,證監部門已牽頭成立跨部門、跨省市的阜興集團私募風險處置協調工作機制,開展對阜興集團下屬私募基金開展清產核資和投資人登記等工作。

法廣報導認為,這個案子凸顯中國當局積極打擊金融不法,尋求降低經濟風險並減少可能擾亂市場的行為。

阜興事件也讓私募基金成為關注熱點。知情人士透露,私募基金操作涉及海內外勾結,而最主要平臺就是香港和上海。目前中國是亞洲第一大私募基金中心。

大陸私募基金因其不透明的資金運作特點,被視為中共太子黨洗錢、炒作獲利、以及轉移資金的重要管道。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前天津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以及曾慶紅兒子曾偉等太子黨,都有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