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樣!難怪酒店浴室大多是透明的?(圖)

發表:2018-09-0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酒店的浴室這樣裝修是有玄機的!
原來酒店的浴室這樣裝修是有玄機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朋友因為常常外出旅遊需要住酒店,發現很多酒店的浴室隔間都是用透明的玻璃。而房間和浴室之間,能相互看清各自的一舉一動。洗澡的時候,有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彆扭。後來才知道原來酒店的浴室這樣裝修是有玄機的!

為啥酒店要這樣裝修?

朋友好奇的詢問酒店管理人員,告知,酒店浴室隔間採用透明玻璃設計,是有多種用途,比如讓房間看起來更寬敞,促使客人關閉浴室燈,讓客人在洗澡時觀察房間情況等等。

酒店管理人員說,如果擔心隱私泄露,且不習慣在透明環境下洗澡或者如廁,可以拉起浴室的窗簾。有的高檔酒店採用的是電光玻璃,按一下就可以讓玻璃變得不透明。

說說透明浴室的作用?

1、讓房間看起來更大

玻璃隔間厚度比較薄,相比磚牆隔間能省出近10厘米的空間。而且玻璃隔板顯得整個房間更加通透,視覺上看起來覺得更寬敞。

2、節約用電

有些客人睡覺時習慣整晚開著浴室燈,如果酒店浴室是玻璃式的,不關燈就會影響客人睡眠。因此,如果是用玻璃隔間,光線可以透出來,就可以促使客人關燈,節約用電。

3、幫助打掃清潔

酒店浴室一般沒有窗戶,如果靠燈光照明,有的地方有陰影,酒店清潔人員會看不清哪些地方沒打掃乾淨。而採用透明設計,浴室光線將非常充足,酒店清潔人員可以更加清楚地看到哪裡沒有打掃乾淨。

4、提升安全性能

透明設計可以讓你在洗澡時看到房間裡的一切情況,最大程度降低財產損失風險。比如有人趁你洗澡看不見的時候入室盜竊,你就可以在浴室打電話報警。

使用時如何避免尷尬?

1、拉上簾子

雖然酒店透明浴室都裝有簾子,但如果你覺得尷尬,洗澡或者如廁時可拉上簾子就可以了。

2、按隱私保護按鈕

有的高檔酒店浴室玻璃採用的是電光玻璃,按下隱私保護按鈕,玻璃就會變得不透明。

貼心告訴你住酒店安全注意事項

1、首先是入住注意事項,很重要的

不要住在底樓的房間,因為太容易被闖入了。很多安全專家都建議,住在3樓到6樓——這些樓層的房間足夠高,不容易闖入,但也沒有高到沒有消防梯的程度。

2、注意電視機要常開著

當你在酒店浴室洗澡時,要開著電視機,這就讓人們覺得房間有人,不速之客就會走開。

3、要將門鎖著

將門栓、門鏈和金屬防盜鎖通通鎖上。不管你打算離開房間多久,永遠都不要把門開著。

4、使用酒店的保險箱

使用酒店的保險箱來保護自己的貴重物品,將自己的手提電腦、貴重珠寶和其他不帶出門的東西都鎖在保險櫃裡。

5、房門前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

不管你在不在房間裡,都要記住在門把手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這會讓可疑人員覺得你人還在房間裡。

注意以上這幾點,相信旅遊住房將可減少一些意外事件的發生。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