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㕑煮蝦子秘招公開了,快點學起來(組圖)

發表:2018-09-0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做出好吃的蝦,可是有秘招的。
想做出好吃的蝦,可是有秘招的。(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不管任何場合,蝦子絕對是一道不失禮的菜色,學會煮幾道蝦子菜,保管你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做出好吃又好看、色香味俱全的全蝦宴。蝦子本身含有22%的蛋白質,脂肪含量低只佔了0.7%,所以熱量也低,實際上32隻草蝦(以每只含殼10g重計算)約等於一顆雞蛋的膽固醇。蝦子富含甲殼素和豐富的維生素B12。蝦的做法也是很多種的了,蒸、炸、炒、紅燒,任你選,想吃什麼樣的都可以做。

不過很多人都做錯了一件事,或者是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那就是煮蝦的時候到底應該用冷水還是熱水下鍋。其實這個問題還是很嚴重的,有的時候你做的蝦有很重的腥味,味道也不鮮美,很有可能就是你忽略了這個問題。想做出好吃的蝦,可是有秘招的。

1、如何選擇蝦子

美味的決定關鍵其實是在蝦子,蝦子本身新鮮、碩大、飽滿、大小均等,料理出來的鮮蝦粉絲煲才會味極鮮美,擺盤時也會特別大器美觀。首先就是去超市買蝦的時候,你自己要懂得如何挑選蝦,當然是要撿著新鮮的挑了,畢竟海鮮海鮮,要的就是一個字——鮮,只有新鮮的蝦做出來的味道才是上乘的,要不然的話蝦可能就白瞎了,做出來既沒有鮮味,肉質也是極其差勁。新鮮的蝦也是比較好區分的,它的蝦殼一定是硬的,色澤比較光亮,眼也是突出的,肉摸起來比較結實,腥味特別重。如果不符合這些特點,那還是不要買了,其餘的都是不新鮮的蝦,買回來做菜也不好吃。

2、蝦的料理方式

要想把蝦做出來之後顏值特別高的話,那就要自己把蝦的鬍鬚給剪掉,不要忘記蝦背上還有蝦線呢,不要怕麻煩,要一個個地將它們去除,用牙籤就可以很容易地挑出來。在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水,然後把薑和料酒也放進去,用大火將它們煮開,這個時候把事先弄好的蝦倒進去,看著蝦變色就可以了,蘸汁也好做,香油、醬油、薑混合在一起即可,剝蝦皮蘸著吃,味道極好。

蝦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並且老少皆宜哦!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老少皆宜哦!(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3、蝦子到底要用冷水或是熱水煮

一個在飯店工作20幾年的大廚不藏私這麼分享說,很多人都做錯了一件事,或者是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那就是煮蝦的時候到底應該用冷水還是熱水下鍋。其實這個問題非常關鍵,煮蝦必須在水熱的時候把蝦放進去,而不是冷水。冷水的話就會把蝦自身的營養給流失掉,這樣是不對的。為了保證蝦味道的鮮美,一定要記好,是要先把水大火煮開之後,再把蝦放進去。

蝦的種類很多,做蝦的方法也有很多,想要做的好吃,就要多多學習。蝦的營養價值也很高,並且老少皆宜哦!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