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貨輪抵德國漢堡港 港口響起中華民國國歌迎接

發表:2018-09-03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船身漆著「YANG MING」(陽明海運)字樣的貨輪,緩緩地駛入德國漢堡港(Hamburger Hafen),在港口旁的濱海步道均可聽見廣播系統正播送中華民國國歌
一艘船身漆著「YANG MING」(陽明海運)字樣的貨輪,緩緩地駛入德國漢堡港(Hamburger Hafen),在港口旁的濱海步道均可聽見廣播系統正播送中華民國國歌。(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分享了一則視頻,影片中可見:一艘船身漆著「YANG MING」(陽明海運)字樣的貨輪,緩緩地駛入德國漢堡港(Hamburger Hafen),在港口旁的濱海步道均可聽見廣播系統正播送中華民國國歌,有幾位在港邊的外國人士倚靠著鐵欄杆或坐在椅子上,一邊欣賞著中華民國的國歌,一邊看著的貨輪通過。目擊者用手機拍下整個過程並分享網絡,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直呼:「人在異鄉,聽到這個真的會淚流滿面!」

漢堡港(德語:Hamburger Hafen),位於德國漢堡,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距離易北河在北海的出海口110公里。漢堡為德國最大的港口城市,其地理位置位於易北河、阿爾斯特河與比勒河3條河的匯合處;早在1912年,漢堡港的海運吞吐量已排名於全球第三,僅次於倫敦和紐約,素有「德國通向世界的門戶」的封號。

有幾位在港邊的外國人士倚靠著鐵欄杆或坐在椅子上,一邊欣賞著中華民國的國歌,一邊看著的貨輪通過。
有幾位在港邊的外國人士倚靠著鐵欄杆或坐在椅子上,一邊欣賞著中華民國的國歌,一邊看著的貨輪通過。(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據陽明海運主管表示:漢堡港距離北海和波羅的海不遠,海輪可從北海沿著易北河航行而抵達漢堡,而在易北河航道有一個全球罕見的特殊儀式!那就是在貨輪入港時會播放該船所屬國籍的國歌,象徵漢堡港為德國通向世界的門戶,這項傳統從1952開始迄今已有66年歷史。

陽明、長榮及萬海皆為中華民國國籍航商,據悉,其相關旗下的船舶國籍若是在中華民國註冊,皆稱之為國籍船,當國籍船進入漢堡港,自然響起中華民國國歌,這在當地也是難得出現的音樂,常能吸引當地民眾或觀光客駐足傾聽,網友拍攝影片上傳,也成為一段佳話。

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引發許多討論,許多網友表示:隻身在國外,聽到國歌,看到國旗,「那種感動很容易讓人流淚」、「在國外聽完還會敬禮」,也有人擔心「對岸的玻璃心恐怕又要碎滿地」。

中華民國的國歌歷史

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華民國的國歌自1912年建國以來共有4個版本;現行使用版本定於1937年,又因為歌詞第一句為「三民主義」,有時又被稱為「三民主義歌」,以與過往的中華民國國歌作區別。

此歌曲先有詞而後有曲。歌詞又名「黃埔軍官學校訓詞」或「總理訓詞」,為中國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在1924年6月16日舉行的陸軍軍官學校(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上,對該校師生發表的訓詞;1928年底,當時已透過國民革命軍北伐統一全國的中國國民黨決定將總理訓詞定為黨歌、並對外徵求曲譜,最終由程懋筠的作品獲選。

國民政府在1930年決議先以「中國國民黨黨歌」代用為國歌,之後對外徵求創作,但均定為「從缺」,國民黨黨歌遂於1937年正式定為國歌,沿用至今。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