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背後 重溫香港隊亞運歷史一頁!(組圖)

發表:2018-09-04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亞運會2日閉幕,香港隊今次可謂是大豐收。
印尼亞運會2日閉幕,香港隊今次可謂是大豐收。(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9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第18屆亞運近日已完美閉幕,總結今屆賽事,香港隊可謂大豐收,共取得8金、18銀、20銅,追平2010年廣州亞運的8金記錄,總獎牌數目升上46面,突破歷史記錄。

在8面金牌中,單車隊以3面金牌成為大贏家,「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包攬其中2面金牌,其餘金牌選手分別來自壁球、馬術、體操及七人欖球等賽事。

明報消息稱,8月19日亞運開幕禮後,一連15天賽事,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終告一段落,閉幕禮2日於雅加達舉行,正式為這激烈亞運會劃上句號。

800位香港運動員今屆奮鬥的成果,共獲得8金18銀20銅,46面獎牌,刷新香港於亞運會上的歷史佳績,也記載了多位運動員的故事。

港隊選手在今屆亞運表現出色,突破歷史記錄。
港隊選手在今屆亞運表現出色,突破多項歷史記錄。(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當中最為矚目的莫過於「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個人獨取2金1銀,成為香港史上首位連續兩屆奪得「雙料冠軍」的運動員。

今屆亞運她亦改寫多項歷史,包括第一天賽事與馬詠茹及李燕燕首奪女子團體爭先賽銀牌;週二衛冕凱林賽金牌後,以3屆亞運4面金牌的記錄,超越「師兄」黃金寶及桌球「Wonder爸」傅家俊,成為香港的亞運「All-Time」金牌王。

賽後為自己的今屆亞運作總結時,她表示,今次已達到賽前給自己定下的目標,但這3面獎牌中,她以銀牌最滿足,「只有在比賽中留下不圓滿,才能推動香港單車隊繼續努力。」

再來看今屆亞運場上的男子麥迪遜賽事,香港隊張敬樂及梁峻榮出戰決賽,經過近一小時的激烈拚搏後,香港隊表現出色,反超前並力壓對手,為港隊奪下首面麥迪遜金牌,首次奪得亞運金牌的張敬樂開心直言,「上天上屆關了我們一道門,今次就為我們開一面窗。」

還有為香港壁球奪得歷史性男子個人金牌及男團銀牌的歐鎮銘,表現也尤為出色,特別是在亞運會的閉幕禮上,他還被獲選為持旗手,亦是首位壁球運動員任亞運會港團持旗手。

為香港壁球奪得歷史性男子個人金牌及男團銀牌的歐鎮銘。
為香港壁球奪得歷史性男子個人金牌及男團銀牌的歐鎮銘。(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談及今次比賽歷程,歐鎮銘說,「亞運會4年一次,跟4年前比較,自己各方面都有一點進步,體能和心理比以往成熟,上屆的能力不太好,因此在八強落敗,好開心今屆自己把握到這個機會。」

他總結今屆亞運以一金一銀及閉幕禮持旗手完結,是「大豐收」,「今屆壁球隊實在是太豐收,雖然男團無緣金牌,但大家都盡了全力,今屆實在很開心。」

而另一位值得一提的金牌選手,就是在亞運會馬術盛裝舞步賽中,香港隊代表蕭頴瑩在15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為香港奪下今屆亞運首面金牌。

35歲的蕭頴瑩賽後為得到這塊得來不易金牌喜極而泣,「上屆亞運與獎牌擦身而過,我在回家的路上不斷的哭,現在我都在流淚,但是是開心的眼淚,真的很奇妙。」

還有香港體操代表石偉雄在今屆亞運會出戰跳馬決賽,這位「跳馬王子」表現十分出色,以14.612分力壓韓國選手奪得冠軍,衛冕之餘兼為香港體操寫上新歷史。

還有勇於突破的香港七人男子欖球隊,在今屆亞運欖球決賽上為香港隊奪得金牌,其中,苦等這面金牌8年的姚錦成賽後激動的大哭並高呼,「一切等待都是值得。」

其實,香港隊今次在亞運獲得的這46面獎牌,背後是數以年計的付出與犧牲,留下的卻是滿滿的喜悅與感動。

據《東網》稱,對於港隊今屆亞運創下歷來最佳成績,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位港官員均表達祝賀,林鄭月娥說,「香港運動員多年來刻苦訓練,在比賽中奮力拚搏,表現出不屈不撓的體育精神,相信所有香港市民,對無論有否獲獎的運動員所展現的風采都感到無比自豪。」

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每一位出戰今屆亞運的港隊代表,背後都有一個勵志故事,「他們各有所長,擁有面對成功、挫敗與挑戰的經歷,他們的體育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