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隊年薪不到王牌投手1/2 台灣扳倒韓國(組圖)

發表:2018-08-27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由職棒球員組成的南韓隊在昨晚以2:1敗給台灣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由職棒球員組成的南韓隊在昨晚以2:1敗給台灣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棒球小組賽,在昨晚上演台韓大戰,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台灣隊竟以2:1擊敗南韓。自206年後,時隔12年再次在國際一級賽事中扳倒強敵,中止10連敗。韓媒形容,這根本就是「雅加達慘案」,許多韓國網友也開酸,該認命當兵。

本屆亞運以業餘球員為主的台灣隊僅有7名是中職選手:詹子賢、林承飛、林樺慶、林政賢、王玉譜、陳柏豪和申皓瑋。而這7位選手合計年薪約36萬美元,再加上其他17名業餘球員,總年薪不到50萬美元。相較之下,南韓隊24名全職業明星隊,陣中包含金賢洙、朴炳鎬、黃載均擁有大聯盟經歷,全隊身價高達1170萬美元,年薪相差一大截,其中王牌投手梁玹種年薪更高達203萬美元。至於本次參賽的日本隊則是由社會人組成的隊伍。

全隊年薪不到王牌投手1/2台灣扳倒韓國
台灣先發投手吳昇鋒(左)與南韓先發投手梁玹種(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次參賽,韓國隊的24名球員可說是一時之選,韓職賽季還因此停止兩週,便是把目標放在奪金。而且南韓隊如果能在本屆亞運奪冠,包含咸德柱、朴治國、崔原態、崔忠然、朴珉宇、金河成、吳智煥、李政厚和朴海旻等選手,更可免服兵役,對參賽選手來說,無疑是一大誘因。

只是實力堅強的南韓隊也犯了驕兵必敗的大忌,或許是實力越超台灣一大截,所以在準備過程中顯得鬆散。不像台灣隊在培訓過程中,還在上個月參加荷蘭哈連盃,南韓直到18日才開始在首爾巨蛋展開訓練。南韓隊也在首戰前兩天才抵達雅加達,而台灣隊卻比南韓隊提前一天就抵達會場,提早適應環境。

台灣隊以2:1艱辛扳倒強敵南韓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隊以2:1艱辛扳倒強敵南韓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隊以2:1艱辛扳倒強敵南韓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情蒐部份,台灣隊也準備充分,投手群的確掌握到南韓打者的弱點。相比之下,南韓卻沒有預料到台灣首戰的先發投手。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在賽後也表示,面對的先發投手不是賽前預期的人選。

種種事前徵兆,導致南韓上場的打者在台灣投手的壓制下無法發揮,全場只靠金宰煥的陽春砲得到唯一的一分,黯然吞敗。南韓媒體《首爾體育》的標題就直接寫道,「雅加達慘案?全職業的南韓隊,不敵只有7名職業的台灣。」

台灣隊陣中球員姜建銘在賽後也激動流淚表示,「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棄投從打的姜建銘,在2006年以投手身份入選台灣隊,也是當年擊敗南韓的重要功臣之一。而這次姜建銘以打者身份加入台灣隊,並在首局擊出關鍵三壘打,一舉帶起球隊士氣。

根據南韓最大搜尋網站《naver》的一篇《OSEN》的南韓隊輸球新聞,有近5000名網友按開心。其中更有不少南韓網友則諷刺,「恭喜!我們去軍隊」、「職業竟輸給業餘」、「台灣贏球太棒了」、「接受國家的徵召當兵吧」。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