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開幕式 台灣名將掌旗領「中華隊」進場(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8-19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18日晚間將正式開幕,中華跆拳 道品勢代表隊下午前往比賽場館,做賽前的最後準備。
亞運會開幕式18日晚間正式開幕,中華跆拳道品勢代表隊下午前往比賽場館,做賽前最後準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第18屆亞運會8月18日晚間在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舉行隆重開幕式,臺灣代表團共計147人出席,在第39位進場,由世大運女子舉重名將郭婞淳擔任掌旗官,正式點燃2018年亞運戰火。

官方統計今次大賽共有45個國家、約1萬7000名選手報名參加;亞運總計40種運動,臺灣將參加36種,另有2個示範項目,代表團總計588人報名參加。

郭婞淳有望為中華隊再奪金牌

中央社稱,亞運會開幕式由印尼總統Joko Widodo騎著重型機車進場,主辦單位還用印尼當地文化的千人迎賓舞熱情歡迎全體亞運選手。

本次中華隊參與開幕典禮,由臺灣女子舉重名將郭婞淳擔任掌旗官,她也是繼1998年曼谷亞運陳怡安後,首位女性掌旗官,今次比賽她同樣是參加女子58公斤量級,有望為中華隊再奪金牌。

開幕式上,中華隊選手們以英文字母T為排序依據,排在敘利亞之後登場,選手們揮動中華奧會會旗,由郭婞淳掌大旗前行。

旗幟上面第一行寫著Team Chinese Taipei(中華代表隊),第二行用印尼文寫上Terima Kasih,意思為謝謝,第三行是We love Jakarta(我們愛雅加達)。

中華隊成員包括:舉重、壘球、女子體操、游泳、馬術、男籃、角力、手球、擊劍、曲棍球、武術選手共11個代表團,教練及選手合計108人,加上醫療團隊及團本部39人,總計147人共同出場。

印尼主辦亞運 精彩開幕式超吸睛

據《自由報》消息稱,印尼上次主辦亞運是1962年,今次特地翻新56年前開幕場館,並以體育場橢圓外形發想,加入放射16道光芒的亞奧理事會太陽標誌,成為本屆亞運徽章。

中華奧會會旗高掛亞運比賽會場。
中華奧會會旗高掛亞運比賽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晚的開幕式表演也請來了眾多印尼樂壇重量級歌手,例如女歌手安谷(Anggun)、當紅女歌星賴莎(Raisa Andriana)、維雅(Via Vallen)等人輪番上陣表演。

現場還有5000名舞蹈演員配合印尼知名音樂家的伴奏進行歌舞表演,舞臺設計則由來自萬隆和雅加達藝術家手作完成,場中巨型舞臺以高山為背景,配合印尼獨特植物、花卉,為亞運正式揭開序幕。

據悉,今次中華隊代表團赴印尼參賽,為避免水土不服,還特別從臺灣帶來專屬廚師與營養師,讓選手們在異地也能享受家鄉味。

中華隊掌旗官郭婞淳日前分享道,「11年來日復一日的訓練,7年國家隊的戰袍,4年前的遺憾,都將在雅加達的舉重台上用1分鐘決勝負,場上的每1秒鐘,我們一定會拚盡全力,把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