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开幕式 台湾名将掌旗领“中华队”进场(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1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18日晚间将正式开幕,中华跆拳 道品势代表队下午前往比赛场馆,做赛前的最后准备。
亚运会开幕式18日晚间正式开幕,中华跆拳道品势代表队下午前往比赛场馆,做赛前最后准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第18届亚运会8月18日晚间在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隆重开幕式,台湾代表团共计147人出席,在第39位进场,由世大运女子举重名将郭婞淳担任掌旗官,正式点燃2018年亚运战火。

官方统计今次大赛共有45个国家、约1万7000名选手报名参加;亚运总计40种运动,台湾将参加36种,另有2个示范项目,代表团总计588人报名参加。

郭婞淳有望为中华队再夺金牌

中央社称,亚运会开幕式由印尼总统Joko Widodo骑着重型机车进场,主办单位还用印尼当地文化的千人迎宾舞热情欢迎全体亚运选手。

本次中华队参与开幕典礼,由台湾女子举重名将郭婞淳担任掌旗官,她也是继1998年曼谷亚运陈怡安后,首位女性掌旗官,今次比赛她同样是参加女子58公斤量级,有望为中华队再夺金牌。

开幕式上,中华队选手们以英文字母T为排序依据,排在叙利亚之后登场,选手们挥动中华奥会会旗,由郭婞淳掌大旗前行。

旗帜上面第一行写着Team Chinese Taipei(中华代表队),第二行用印尼文写上Terima Kasih,意思为谢谢,第三行是We love Jakarta(我们爱雅加达)。

中华队成员包括:举重、垒球、女子体操、游泳、马术、男篮、角力、手球、击剑、曲棍球、武术选手共11个代表团,教练及选手合计108人,加上医疗团队及团本部39人,总计147人共同出场。

印尼主办亚运 精彩开幕式超吸睛

据《自由报》消息称,印尼上次主办亚运是1962年,今次特地翻新56年前开幕场馆,并以体育场椭圆外形发想,加入放射16道光芒的亚奥理事会太阳标志,成为本届亚运徽章。

中华奥会会旗高挂亚运比赛会场。
中华奥会会旗高挂亚运比赛会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当晚的开幕式表演也请来了众多印尼乐坛重量级歌手,例如女歌手安谷(Anggun)、当红女歌星赖莎(Raisa Andriana)、维雅(Via Vallen)等人轮番上阵表演。

现场还有5000名舞蹈演员配合印尼知名音乐家的伴奏进行歌舞表演,舞台设计则由来自万隆和雅加达艺术家手作完成,场中巨型舞台以高山为背景,配合印尼独特植物、花卉,为亚运正式揭开序幕。

据悉,今次中华队代表团赴印尼参赛,为避免水土不服,还特别从台湾带来专属厨师与营养师,让选手们在异地也能享受家乡味。

中华队掌旗官郭婞淳日前分享道,“11年来日复一日的训练,7年国家队的战袍,4年前的遗憾,都将在雅加达的举重台上用1分钟决胜负,场上的每1秒钟,我们一定会拚尽全力,把最好的自己表现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