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國會作證不去中國 谷歌引議員極度失望(組圖)

發表:2018-09-07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推特國會作證不去中國谷歌引議員極度失望
臉書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前左)和推特首席執行官多西(前右)9月5日出席了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三(9月5日),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決策高層出席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他們明確表態,現在沒有立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計畫。此外,谷歌(Google)高管因缺席聽證會引發議員不滿。據悉,臉書和推特等美國社交媒體巨頭目前都被中國政府屏蔽,被阻擋在防火牆外。

臉書和推特明確表態:目前不打算去中國發展

據《美國之音》週四(9月6日)報導,臉書首席運營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週三在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目前他們不考慮任何前往中國發展的計畫。

雖然外界認為,臉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此前多次訪問中國,是該公司嘗試找尋方法進入中國市場的一個跡象。但是,桑德伯格在聽證會上表示,儘管中國廣大的人口和市場對於臉書希望完成「連結世界」的使命很重要,然而進軍中國的前提是,臉書能夠繼續遵守其價值觀,因此目前是不可能的。

報導說,推特首席執行長(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在回答國會議員的質詢時也表示,推特目前也沒有計畫要到中國發展。

多西說:「當我們被屏蔽時,我們決定不要去打這場現在不值得去打的仗,我們有其他更優先的任務。」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在聽證會上向臉書和推特這兩個社交媒體巨頭提出了關於美國的民主價值是否是其公司運營核心的一系列犀利問題,

魯比奧問:「你只有在美國才支持美國的這些民主價值和原則,還是你覺得你們有義務在全球各地都必須支持這些原則?」

桑德伯格回答稱:「我們在全球各地都支持這些原則。」「您剛剛提到了越南,我們在越南沒有伺服器,只有極少數發生特殊威脅的情況,但我們從來不會將資訊交給越南政府,包括所有政治資訊。」

魯比奧繼續問:「你們不會以此作為運營交換條件?」

桑德伯格回答說:「我們只會在我們能持續遵守原則的國家運作,」

魯比奧進一步明確追問桑德伯格,臉書不會為了市場准入而放棄原則作為交換條件,這樣的做法是否也包括中國。

桑德伯格肯定地回答:「是的,也包括中國。」

谷歌決策高層缺席聽證會 引發議員強烈不滿

《美國之音》報導,週三舉行的聽證會備受美國媒體關注的另一個焦點是證人席上出現一個空座位,「谷歌」的名牌就放置在這個空蕩蕩無人坐的椅子前面。

臉書推特國會作證不去中國谷歌引議員極度失望
谷歌拒絕派最高主管出席9月5日的參議院聽證會。(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據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除了邀請臉書和推特作證外,同時也邀請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出席。

但是,谷歌僅決定派出其全球事務資深副總裁兼首席律師肯特.沃克(Kent Walker)赴國會作證,而非佩奇或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

報導說,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拒絕了谷歌的提議,並對於谷歌公司決策高層不願出席國會作證表示強烈不滿。

谷歌在聽證會召開前公布了一份沃克的「書面證詞」,然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並未接受,並表示沃克的「評論」並非證詞。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補充道:「我們希望他(沃克)參與公開聽證會的熱忱能擴及到公司領導層,希望他們願意回答委員會的問題。」

據媒體日前爆料,谷歌正考慮推出一個北京當局能接受的「審查版搜索引擎」,試圖重返中國市場。這項消息引起谷歌員工及人權活動人士的擔憂和批評,同時也引發美國國會反彈。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馬克.沃納(Mark Warner)表示,對於谷歌向國會就相關問題所作出的回應,以及其不願派決策高層出席聽證會回答問題的做法「極度失望」。

《美國之音》引述美聯社報導,谷歌CEO皮查伊以信函方式回覆說,他無法回答細節的問題,並稱有關是否會在中國推出新的搜索引擎「仍不確定」。

沃納參議員表示,谷歌企圖重返中國市場將幫助中共繼續打壓中國人民的聲音,谷歌則回應,儘管他們的搜索引擎在2010年退出中國市場,但公司在當地仍有數百名僱員。

據悉,臉書、推特和谷歌目前都被中國政府屏蔽阻攔,中國大陸的網民需要「翻牆」才能訪問這些網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