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不利健康!減肥者應避免的11種食物(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09-0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炸薯條和薯片含有高熱量,且沒有飽腹感,很容易吃得過多。
炸薯條和薯片含有高熱量,且沒有飽腹感,很容易吃得過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物會對體重產生重大影響,有一些食物,如:全脂優酪乳、椰子油和雞蛋有助於減重,而有些食物,特別是加工和精煉的食物會使體重增加。如果您正在努力減肥,應該避免這11種食物。

1、炸薯條和薯片

土豆(馬鈴薯)是健康食品,既有營養,又容易使人產生飽感,但炸薯條和薯片不是,它們不但含有高熱量,而且沒有飽腹感,很容易吃得過多。觀察性研究發現,消費炸薯條和薯片能夠增加體重。此外,烤或炸土豆(馬鈴薯)可能含有稱為丙烯醯胺的致癌物質,因此,最好用煮的。

2、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如:蘇打水是地球上最不健康的食物之一,它們不但與體重增加密切相關,並且在飲用過量時,可能會對人體產生破壞性影響。它雖然含有大量的熱量,卻不能夠被大腦所利用。含糖飲料中的卡路里不會使人產生飽腹感,所以往往會過量攝入,同時,人們都喜歡飯後喝飲料,這樣一來,它又成了額外攝入體內的卡路里。

3、白麵包

白麵包是高度精緻食物,常常加入大量的糖。它的血糖指數很高,所以能夠提高血糖的水準。一項9267人的研究發現,每天吃兩片(120克)白麵包可以增重和肥胖的風險增加40%。幸運的是,它有許多健康的替代品,Ezekiel麵包是比較健康的麵包,由有機全穀類和豆類成分製成,而且不含糖。

4、糖果條

糖果條是非常不健康的零食,含有大量的糖、油和精緻麵粉,熱量極高卻營養價值極低。一塊普通大小的巧克力皮糖果含約200~300卡路里,超大的糖果條則含熱量更多。不幸的是,糖果條在食品店裡到處都是,它們甚至就被放在顧客垂手可得的地方,以誘使消費者的購買衝動。如果渴望小吃,最好吃一個水果或少量的堅果。

5、高糖食物

給食物加糖是現代食品業最糟糕的事情,過量的糖與當今世界上最嚴重的一些疾病有關。高糖食物通常只會提供大量熱量,卻沒有飽腹感。可能含有大量添加糖的食物有:含糖早餐穀物(breakfast cereals)、格蘭諾拉麥片棒(granola bars)和低脂加味優酪乳(low-fat flavored yogurt)。

選擇「低脂肪」或「無脂肪」食物時要特別小心,因為製造商經常添加大量的糖,以彌補脂肪被去除時所失去的味道。

6、某些酒類(特別是啤酒)

雖然酒類提供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更多的熱量(大約每克酒精7個卡路里),但酒精與體重的關係還不清楚。適度飲酒不但有益,而且還能減少體重的增加,但大量飲酒肯定與體重增加有關。酒精的類型也很重要,啤酒可以引起體重增加,但少量白酒則是有益的。

7、霜淇淋

霜淇淋確實很好吃,但非常不健康,它的熱量很高,大部分霜淇淋都含有大量的糖。所以,偶爾吃少量霜淇淋還可以,但問題是很容易一次吃大量的霜淇淋。可以考慮自己動手製作霜淇淋,少放糖並使用健康食材;此外,吃霜淇淋時要拿出少量,然後將其餘的放回去,避免一次吃太多。

8、披薩

如果想享受比薩餅,嘗試在家裡使用更健康的食材,並自製披薩醬。
如果想享受披薩餅,嘗試在家裡使用更健康的食材,並自製披薩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披薩是非常受歡迎的速食,然而商業化的披薩餅也恰恰是非常不健康的。它們往往還有大量的卡路里,通常含有高度精緻麵粉和加工肉類等不健康成分。如果想享受披薩餅,嘗試在家裡使用更健康的食材,並自製披薩醬,因為超市的披薩醬也含有大量的糖。另一個方法就是選擇一個比較好的披薩餅店。

9、高熱量咖啡飲料

咖啡含有數種生物活性物質,其中最重要的是咖啡因,這些化學物質至少在短期內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和增加脂肪燃燒。然而,當添加了人造奶油和糖等不健康成分之後,其負面影響則占了主導。如果喜歡喝咖啡,又正值減肥階段,最好堅持喝純黑咖啡。加一點點奶油或牛奶也很好,只是要盡量避免糖、高熱量奶油和其他不健康的成分。

10、大多數的果汁

超級市場出售的大多數果汁與全水果幾乎沒有任何共同之處。果汁經過了高度加工並添加了大量的糖,事實上,它們的含糖量不亞於蘇打水。此外,果汁通常沒有纖維,不需要咀嚼,這意味著一杯橙汁不會像柳丁一樣使人產生飽腹感,因此使人在短時間內喝進大量的糖。所以要遠離果汁,改吃整個水果。

11、糕點、餅乾和蛋糕

糕點、餅乾和蛋糕幾乎全部都是由不健康食材製成,如:糖、精緻麵粉和人造反式脂肪等。人造反式脂肪是非常有害的,與許多疾病有關。它們也不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吃了這些高熱量、低營養的東西後,很快會感覺飢餓。如果渴望一些甜美的東西,那麼可以吃一塊黑巧克力。(資料來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