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建國70週年慶祝 唯一外國首腦是?(組圖)

發表:2018-09-10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建國70週年慶祝唯一外國首腦是?
2018年9月9日,朝鮮在平壤的一個體育場慶祝建國70週年,看台上的外國領導人屈指可數。(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朝鮮9號舉行建國70週年的慶祝活動。唯一出席慶祝活動的外國領導人是毛裡塔尼亞總統穆罕默德·烏爾德·阿卜杜勒·阿齊茲。

中國派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參加慶祝活動。他坐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旁邊,兩人不時地簡短交談。

此前有關習近平會訪問朝鮮的傳聞沒有成為現實, 最近一次訪問朝鮮的中國領導人是胡錦濤(2005年)。

有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參加活動不僅會增加華盛頓對朝鮮半島去核化缺乏進展的憂慮,也會讓已經緊張的貿易關係進一步惡化。

朝鮮建國70週年慶祝唯一外國首腦是?
毛裡塔尼亞總統穆罕默德·烏爾德·阿卜杜勒·阿齊茲(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毛裡塔尼亞
毛裡塔尼亞是西非的一個國家(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不過朝鮮風險(Korea Risk)機構的專家查德·奧凱羅爾(Chad O'Carroll)說目前看來平壤在設法推動與北京的友好關係:「這當然對美朝的談判有一些影響,因為中國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派遣一個高級代表團到這裡也在某種意義上提醒美國直一點。」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專家埃文斯·芮維勒(Evans Revere)認為:「對朝鮮來說週年慶典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今年。」

在今年的閱兵式沒有展示朝鮮最先進的導彈。

朝鮮問題專家奧凱羅爾說看來朝鮮要試圖淡化慶祝活動的軍事性質:「沒有展示ICBM, IRBM 中程彈道導彈,如果這樣就不符合朝鮮最終無核化的承諾。」

雖然人們一度抱很高期望,但無核化遲遲沒有進展。上星期五負責軍備控制和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安德莉亞·湯普森在華盛頓對媒體表示:「在朝鮮說到做到之前,我們什麼也不會放棄。」

原文標題:朝鮮建國70週年慶祝 一位外國首腦出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