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 金正恩高舉栗戰書的手 現場有信號?(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9-10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栗戰書的右手並未舉起,與面帶微笑的金正恩相較,表情也相對拘謹。
栗戰書的右手並未舉起,與面帶微笑的金正恩相較,表情也相對拘謹。(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朝鮮9日在平壤舉行建政70週年閱兵式。根據畫面,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觀禮台上,高舉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的手,向台下的人群致意。

栗戰書8日率領中共黨政代表團,搭乘專機抵達平壤。韓國媒體報導,朝鮮第二號人物、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金與正,都前往機場迎接,以示隆重。

中朝關係今年以來快速回暖,金正恩曾三度訪華,先前更傳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朝鮮,並出席朝鮮建政日閱兵式,最後改由栗戰書代表出席。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是避免觸怒美國,並避免閱兵式一旦出現核武器,將使中國陷入尷尬。

BBC引述中國政治學者吳強認為,中方決定指派栗戰書出訪朝鮮,是不想令外界覺得中朝關係「過於緊密」,因為習近平訪朝「只能加重、甚至破壞中美現在已經很脆弱的一種關係」。

吳強指出,栗戰書作為習近平的親信,中方在這個時候派栗戰書代表習近平出訪朝鮮,算是中方官員對朝鮮過去六年來最高規格的一個訪問,也是「對美方反應的一個調整。」

吳強還說,習這次改派栗戰書代去,「完全是因為中國感受到美方的這種指責和壓力。」

根據韓聯社報導,當天上午舉行的閱兵式中,朝方並沒有展示洲際彈道飛彈等與核武有關的武器,被認為是刻意釋放不再發展核武的訊號。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外媒拍攝的照片,金正恩站在觀禮台上,與往常般身著列寧裝,並高舉雙手。同時,他的右手還握著栗戰書的左手,一同向台下的人群致意。但栗戰書的右手並未舉起,與面帶微笑的金正恩相較,表情也相對拘謹。

以前曾參加朝鮮重大典禮為金家站臺的多是江澤民派系人物,如周永康、劉雲山等。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曾報導,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金正恩獲接班人地位後公開會晤的首名中共高層就是周永康。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舉行盛大閱兵式,周永康登上閱兵式主席臺觀禮並與金正恩全程同行。

周永康已於2014年7月正式被宣布落馬。

除了周永康,2015年10月劉雲山以常委級別訪朝也獲參加閱兵式,從現場視頻中發現,金正恩3次「熊抱」劉雲山,兩人表現得相當親昵。劉雲山與金正恩又同臺緊靠閱兵。據現場拍攝資料顯示,觀禮過程中,金正恩與劉雲山親密無度,金正恩更是極其興奮地挽起劉雲山的手高舉過頭頂,劉雲山當時是雙手齊舉,二人一度併肩共同致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