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 金正恩高举栗战书的手 现场有信号?(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9-10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的右手并未举起,与面带微笑的金正恩相较,表情也相对拘谨。
栗战书的右手并未举起,与面带微笑的金正恩相较,表情也相对拘谨。(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朝鲜9日在平壤举行建政70周年阅兵式。根据画面,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观礼台上,高举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的手,向台下的人群致意。

栗战书8日率领中共党政代表团,搭乘专机抵达平壤。韩国媒体报导,朝鲜第二号人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金与正,都前往机场迎接,以示隆重。

中朝关系今年以来快速回暖,金正恩曾三度访华,先前更传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访问朝鲜,并出席朝鲜建政日阅兵式,最后改由栗战书代表出席。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是避免触怒美国,并避免阅兵式一旦出现核武器,将使中国陷入尴尬。

BBC引述中国政治学者吴强认为,中方决定指派栗战书出访朝鲜,是不想令外界觉得中朝关系“过于紧密”,因为习近平访朝“只能加重、甚至破坏中美现在已经很脆弱的一种关系”。

吴强指出,栗战书作为习近平的亲信,中方在这个时候派栗战书代表习近平出访朝鲜,算是中方官员对朝鲜过去六年来最高规格的一个访问,也是“对美方反应的一个调整。”

吴强还说,习这次改派栗战书代去,“完全是因为中国感受到美方的这种指责和压力。”

根据韩联社报导,当天上午举行的阅兵式中,朝方并没有展示洲际弹道飞弹等与核武有关的武器,被认为是刻意释放不再发展核武的讯号。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外媒拍摄的照片,金正恩站在观礼台上,与往常般身着列宁装,并高举双手。同时,他的右手还握着栗战书的左手,一同向台下的人群致意。但栗战书的右手并未举起,与面带微笑的金正恩相较,表情也相对拘谨。

以前曾参加朝鲜重大典礼为金家站台的多是江泽民派系人物,如周永康、刘云山等。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导,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金正恩获接班人地位后公开会晤的首名中共高层就是周永康。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广场上举行盛大阅兵式,周永康登上阅兵式主席台观礼并与金正恩全程同行。

周永康已于2014年7月正式被宣布落马。

除了周永康,2015年10月刘云山以常委级别访朝也获参加阅兵式,从现场视频中发现,金正恩3次“熊抱”刘云山,两人表现得相当亲昵。刘云山与金正恩又同台紧靠阅兵。据现场拍摄资料显示,观礼过程中,金正恩与刘云山亲密无度,金正恩更是极其兴奋地挽起刘云山的手高举过头顶,刘云山当时是双手齐举,二人一度并肩共同致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