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長怒了:在美國花了200萬,女兒還是被判刑(圖)

發表:2018-09-10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家長怒了:在美國花了200萬,女兒還是被判刑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被判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在一個家庭裡,如果父母三觀不正,勢必會污染孩子,曾震驚中外的「中國留美學生虐待同學案」就是典例。

據報導,2016年初,10餘名中國留美學生因男女情感瑣事,以扒光衣服、強迫吃沙子、剪掉頭髮、拿煙頭燙乳頭等殘忍手段,將同班同學劉某虐待長達7個小時。事後,劉某在當地報警。

案件最終在洛杉磯高等法院宣判,主犯翟芸瑤、章鑫磊和楊玉菡三人分別被判13年、6年和10年的監禁。

對於審判結果,家長表示難以接受:不過是孩子間的打打鬧鬧,怎麼就要判刑坐牢?

一位犯案同學的家長甚至不遠萬里飛來賄賂受害人,想私下以金錢擺平此事。

另一位家長則憤怒不平地表示,為孩子的官司自己已經花費了超過200萬人民幣,如果在國內,孩子就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了。

真是可笑又可悲的家長!父母是原件,孩子是複印件,當複印件出問題的時候,根源應該從原件上找,而這個根源,便是父母的三觀。父母三觀不正、是非不辯,孩子走入歧途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同樣是欺凌事件,三觀不同的父母,應對的方式也截然不同。

前陣子,一位美國弗吉尼亞州父親「懲罰」10歲孩子的視頻在網路上大火。

因10歲的兒子在校車上欺負同學,父親懲罰孩子連續一週不能坐校車,每天必須跑1英里(約等於1.6千米)去上學,即使颳風下雨也不停歇。

父親表示:「因為孩子愛欺負別人,我對這點是不能容忍的。自從他跑步上學後,他的行為好多了。老師們對他這週的表現都很滿意。」

報導說,對於這個10歲的孩子而言,如果不是父親及時的引導和教育,或許未來他就是校園凌霸中的一員。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犯錯,而父母正確的三觀,就是其成長道路上的導航儀,能把偏航的孩子及時拉回正軌。這個世界上,每多一個三觀正確的父母,或許就會少一個無法無天的熊孩子了。

有人說,沒教養的孩子背後,都站著一對三觀不正的父母。去年8月份,一對中國夫妻帶著6歲的孩子,去美國洛杉磯度假。可飛機剛落地,一家三口卻被FBI全副武裝的執法人員遣送回國了。

起因是,孩子在飛機上各種鬧騰,還一直對旁邊的日本華裔小哥拳打腳踢,嘰嘰歪歪。

小哥在幾經包容之後,禮貌地請求孩子的父母能否管教好自己的孩子,結果父母直接無視。後來實在忍無可忍,華裔小哥便痛罵了孩子一頓,孩子的父親竟動手掐住華裔小哥的脖子,和他在飛機上扭打了起來,旁邊的乘客見狀連忙上前拉架。

後來機組人員將中國小孩與父親的座位換到前面,並安撫華裔小哥的情緒。不過,機組人員基於安全考慮,仍將此事通報洛杉磯機場。

機場警察、海關、FBI共20多名執法人員不敢大意。飛機降落後,警方先要求所有旅客不得下機,等到40多分鐘後肇事人員全部被帶走,旅客才能開始入境。

航空公司地勤表示,中國小孩的爸爸因為先動粗,遭美國海關以故意傷人罪拒絕入境,並且全家三人在次日凌晨被遣返回中國……

都說一流的父母做榜樣,二流的父母做教練,三流的父母做保姆。而父母能夠給孩子最好的榜樣,便是教給孩子正確的三觀。

著名詩人多蘿西.勞.諾爾蒂曾寫過這樣一首詩: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如果孩子生活在分享中,他們將學會慷慨;

如果孩子生活在誠實中,他們將學會正直;

如果孩子被公平對待,他們將學會正義;

如果孩子被關心和體諒,他們將學會尊重;

家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孩子的未來,藏在父母的一言一行中,更藏在父母的三觀裡。

優秀的家庭,始於陪伴,陷於教育,忠於三觀。願為人父母的我們,都能用最清澈的源泉,澆灌孩子最純潔的心靈,給孩子留下一片明媚陽光的未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