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长怒了:在美国花了200万,女儿还是被判刑(图)

发表:2018-09-10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家长怒了:在美国花了200万,女儿还是被判刑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被判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在一个家庭里,如果父母三观不正,势必会污染孩子,曾震惊中外的“中国留美学生虐待同学案”就是典例。

据报道,2016年初,10余名中国留美学生因男女情感琐事,以扒光衣服、强迫吃沙子、剪掉头发、拿烟头烫乳头等残忍手段,将同班同学刘某虐待长达7个小时。事后,刘某在当地报警。

案件最终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宣判,主犯翟芸瑶、章鑫磊和杨玉菡三人分别被判13年、6年和10年的监禁。

对于审判结果,家长表示难以接受:不过是孩子间的打打闹闹,怎么就要判刑坐牢?

一位犯案同学的家长甚至不远万里飞来贿赂受害人,想私下以金钱摆平此事。

另一位家长则愤怒不平地表示,为孩子的官司自己已经花费了超过200万人民币,如果在国内,孩子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了。

真是可笑又可悲的家长!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当复印件出问题的时候,根源应该从原件上找,而这个根源,便是父母的三观。父母三观不正、是非不辩,孩子走入歧途也只是迟早的事情。

同样是欺凌事件,三观不同的父母,应对的方式也截然不同。

前阵子,一位美国弗吉尼亚州父亲“惩罚”10岁孩子的视频在网络上大火。

因10岁的儿子在校车上欺负同学,父亲惩罚孩子连续一周不能坐校车,每天必须跑1英里(约等于1.6千米)去上学,即使刮风下雨也不停歇。

父亲表示:“因为孩子爱欺负别人,我对这点是不能容忍的。自从他跑步上学后,他的行为好多了。老师们对他这周的表现都很满意。”

报道说,对于这个10岁的孩子而言,如果不是父亲及时的引导和教育,或许未来他就是校园凌霸中的一员。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犯错,而父母正确的三观,就是其成长道路上的导航仪,能把偏航的孩子及时拉回正轨。这个世界上,每多一个三观正确的父母,或许就会少一个无法无天的熊孩子了。

有人说,没教养的孩子背后,都站着一对三观不正的父母。去年8月份,一对中国夫妻带着6岁的孩子,去美国洛杉矶度假。可飞机刚落地,一家三口却被FBI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遣送回国了。

起因是,孩子在飞机上各种闹腾,还一直对旁边的日本华裔小哥拳打脚踢,叽叽歪歪。

小哥在几经包容之后,礼貌地请求孩子的父母能否管教好自己的孩子,结果父母直接无视。后来实在忍无可忍,华裔小哥便痛骂了孩子一顿,孩子的父亲竟动手掐住华裔小哥的脖子,和他在飞机上扭打了起来,旁边的乘客见状连忙上前拉架。

后来机组人员将中国小孩与父亲的座位换到前面,并安抚华裔小哥的情绪。不过,机组人员基于安全考虑,仍将此事通报洛杉矶机场。

机场警察、海关、FBI共20多名执法人员不敢大意。飞机降落后,警方先要求所有旅客不得下机,等到40多分钟后肇事人员全部被带走,旅客才能开始入境。

航空公司地勤表示,中国小孩的爸爸因为先动粗,遭美国海关以故意伤人罪拒绝入境,并且全家三人在次日凌晨被遣返回中国……

都说一流的父母做榜样,二流的父母做教练,三流的父母做保姆。而父母能够给孩子最好的榜样,便是教给孩子正确的三观。

著名诗人多萝西・劳・诺尔蒂曾写过这样一首诗: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

如果孩子生活在分享中,他们将学会慷慨;

如果孩子生活在诚实中,他们将学会正直;

如果孩子被公平对待,他们将学会正义;

如果孩子被关心和体谅,他们将学会尊重;

家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孩子的未来,藏在父母的一言一行中,更藏在父母的三观里。

优秀的家庭,始于陪伴,陷于教育,忠于三观。愿为人父母的我们,都能用最清澈的源泉,浇灌孩子最纯洁的心灵,给孩子留下一片明媚阳光的未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