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肉安全?官媒撒謊成性 民心吐真言被抓(圖)

發表:2018-09-11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瘟
外界質疑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訊】近日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周邊國家嚴查中國豬肉製品,更戳破官方「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的謊言。
 
韓聯社報導,8月20日和26日,韓國檢疫官員分別從入境仁川機場和濟州機場的兩名中國遊客所攜帶的米腸和香腸中,檢測出豬瘟病毒。韓國農食品部表示,此次確認的豬瘟病毒與中國大陸最近流行的非洲豬瘟病毒是同一類型。

另外,8月24日抵達仁川機場的2名韓國人,從瀋陽帶回的一個豬血腸和一包豬肉水餃中,也曾檢測出豬瘟病毒。自此,韓國檢疫部門加強了對豬肉製品的檢查,以防止韓國境內引起大規模人畜感染事件。

另一廂,日本中部岐阜市9日也確認爆發豬瘟,已有約80頭豬陸續死亡。不過日本的豬瘟不是非洲豬瘟,但同樣對豬有很高的致死率。

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曉東的一份資料中顯示,非洲豬瘟病毒的生存力極強,在凍肉中甚至可以存活數10年,血清內病原可在pH值4-13.4範圍內長時間存活。

按照簡單常識得到以下結論:自8月以來,中國的豬瘟疫情在持續蔓延,並且在短時間內造成大量生豬死亡。感染上疫情的人群目前沒有特效藥治療,吃了帶病的豬肉後果極為可怕,因此,疫情在沒有得到有效控制前,食用豬肉製品是非常不安全的。

然而,中國官方卻告訴人民,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會感染人,老百姓可以放心吃豬肉。同時官方將一些載有非洲豬瘟疫情的文章陸續刪除。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山東壽光兩個在微信中稱當地發生疫情的女子,因為警告家人不要吃豬肉和雞肉就被警方抓捕。

熟悉情況的中國紅十字會原高管任瑞紅表示,中國官方一直將疫情作為國家機密。而她詢問體制內朋友也得知,現在涉非洲豬瘟的資訊,也處在被封鎖的狀態,誰對外談及此事即可能被抓。

安徽蕪湖市民也無奈表示,他對非洲豬瘟的事情也只是聽說,什麼時候傳進蕪湖、怎樣傳進中國大陸的都不太清楚,網絡封殺很嚴重,根本不了解實際情況。

目前發生在中國大陸的豬瘟疫情狀況和當年的肆虐全國的薩斯疫情何其相似。

2002年薩斯疫情最早爆發時,政府也是禁止媒體報導相關病情,並封鎖消息,致使後來疫情在全國蔓延。

如今,當有公共衛生疫情發生時,政府仍是撒謊如故,封鎖消息,控制媒體輿論,打壓民間對真相的揭露,外界質疑,中共政府為何視公眾生命安全如兒戲?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