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重兵圍堵維權老兵 現場一片混亂(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9-12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四川退伍老兵聚集到成都維權,警方向老兵噴射辣椒水鎮壓,現場一片混亂。
大批四川退伍老兵聚集到成都維權,警方向老兵噴射辣椒水鎮壓,現場一片混亂。(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9月10日,大批四川退伍老兵聚集到成都維權,當局緊急調集大量警力尾追堵截,雙方發生暴力衝突,警方甚至向老兵噴射辣椒水,現場一片混亂。另有消息顯示,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外面和中央軍委周邊也有大批老兵聚集上訪。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老兵週一上午聚集在四川省民政廳前維權,要求提高工資待遇、保障退伍軍人的基本生活。老兵喊出的口號是「嚴懲腐敗」、「還我編製」和「誓死維權」等。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參與維權的老兵趙先生表示,參與維權的包括傷殘老兵、兩參的老兵、以及一些自謀職業的軍人等。

老兵聚集到民政廳後,民政廳承諾接談,但老兵們空等一上午,沒有任何官員出來接待。之後,未吃午飯的老兵結隊轉向四川省委維權,卻遭到數百警察的圍堵,雙方一度爆發肢體衝突。有消息稱,警方用催淚瓦斯、辣椒水噴射老兵。一名老兵眼睛被噴到辣椒水,疼痛難耐,現場一片混亂。

「政府說好不讓老兵流血又流淚,現在看看政府怎麼對老兵。」有老兵在現場呼籲:「四川的戰友不要在家裡等,不要在家裡觀望,維權要靠自己,趕快走出來維權。」

直至次日凌晨兩點,聚集在四川省政府機關外面的老兵才撤離現場。目前尚無法確定參與維權的老兵人數,《美國之音》報導稱有數以百計的四川籍老兵參與維權,《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現場有近千名四川退伍老兵,香港《東網》則引述社交平臺流傳片段稱,在成都參與維權的老兵人數眾多,估計大概上萬人。

另據《美國之音》消息,除了在四川維權的老兵外,北京退伍軍人事務部也出現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老兵維權,另有數百老兵前往中央軍委信訪大院聚集上訪,更有幾十位河北的老兵直接前往中南海,席地坐在紅牆外。網傳視頻顯示,有數十名河北籍老兵在北京中南海圍牆外舉行靜坐,當局派出警方到場維穩。

近年來,中國各地退伍老兵頻繁到當地政府或進京請願,其中規模最大的是2016年10月成千上萬的老兵包圍中央軍委辦公大樓,令北京當局震驚。今年3月,中國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意在回應退伍老兵群體間的不滿情緒。退役軍人事務部成立以來,每天都有大批老兵前來上訪,地方維穩人員則在周邊駐紮。《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中央將責任推給地方,而地方財政緊張,無力或不願承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