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引退前最後一唱 蔡依林確定同台(組圖)

發表:2018-09-13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跨世紀的日本流行音樂界的巨星即將在舞台消失。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預計15日晚間於沖繩為她舉行的「WE♥NAMIE HANABI SHOW」活動後,在16日正式引退,因是安室的最後舞台演出而受到高度關注。11日主辦方宣布,台灣人氣歌手蔡依林Jolin)也受邀參與當晚活動,顯示對台日兩位樂壇天后友誼的重視。

恰巧的是,當天正逢蔡依林的生日,和安室奈美惠一樣是處女座的天后人物。對於她們能合體,蔡依林表示:「能和安室一起參加前夜祭很驚喜,再次和她同台是一件興奮又很不可思議的事,這將會是我此生最難以忘懷的生日禮物,期待她令人融化的笑容。」

安室奈美惠、蔡依林的交情要回溯到2014年時,蔡依林與安室奈美惠就因合作專輯《呸》中的歌曲〈I』m not yours〉結下緣份,次年安室專程到台北小巨蛋擔任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特別嘉賓,而今年5月19日在台灣舉行引退演唱會,也是安室海外巡演的最終站,當時蔡依林也到場欣賞,並送上親手製作的翻糖蛋糕,兩人感情深厚可見一斑。

安室的正式引退日是在9月16日,當天沖繩將舉辦花火大會祝福,而9月15日則稱為「前夜祭」,由安室的演出以及好友的加入答謝歌迷。日前,主辦方已經公布了BEGIN、MONGOL800、平井堅等演出名單,而今日蔡依林即將與安室同台的信息一曝光,更是讓歌迷超期待。屆時,蔡依林也將在現場送上對安室奈美惠的祝福。

 

剩不到一週 安室奈美惠引退前接受NHK專訪

距離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正式引退的9月16日剩下不到一個禮拜時間,她接受NHK的專訪,談到自己的心情還是很迷惘,但一樣感謝歌迷們帶給她的力量,選擇引退前一日在家鄉沖繩告別舞台,講到25年來的努力,讓安室忍不住哭了。

日本女歌手安室奈美惠:「究竟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老實說自己其實也不是很知道,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下就25年了。」

剩下不到一個禮拜時間,9月16日安室奈美惠就要正式退休,在NHK的專訪中,談到最多的還是歌迷帶給她的力量。安室奈美惠:「我總是從歌迷身上獲得許多活力,該如何不辜負這種心意?每一次都很煩惱,怎樣才能完整地告訴大家謝謝的心意。」因此在最後的25週年巡迴告別演唱會上,就以I Love Fan為主題。「要大大的、用力的告訴大家,真的就是我最原始、最純粹的心情。」

沖繩是當時14歲的安室充滿夢想的出發點,25年後自然是充滿笑容的謝幕終點。安室奈美惠:「用歌聲、笑容來結束的地點,我希望能夠是在沖繩。」引退前一夜的最後舞台選擇回到家鄉,為歌唱人生劃下完美句點,看起來總是堅強的安室也忍不住落下眼淚:「這25年時光成為我無比寶貴的回憶,我希望最後也能以笑容來結束。」

安室重申:「對我來說,安室奈美惠的歌手人生,是在25週年時完全告終,所以(引退後)不會再回到舞台。」她也於節目的最後哽咽:「就如同大家是透過音樂與我結緣一般,我想大家也會與其他的音樂與歌手結緣。我希望大家能享受『音樂』。」並再次向粉絲們致謝:「真的受到大家非常多的照顧,謝謝大家。」

 

安室奈美惠25年天后路華麗轉身回歸平凡

2018年9月16日,原是安室奈美惠邁入出道第26年的紀念日,卻成為她卸下藝人身份的第一天。

從女子團體的最亮眼新星,單飛加入「小室家族」成為當紅偶像,20歲前就有5首百萬冠軍單曲,卻在巔峰之際奉子結婚。歷經母親遇害、事業低潮、4年婚姻告吹,安室奈美惠沒被打倒,離開「小室家族」後,不斷求新求變,站穩天后地位。

安室奈美惠以最後一次巡迴演唱會與粉絲道別,感謝粉絲長年支持,並將海外最終站獻給台灣,創下首位外國女歌手5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記錄。華麗轉身後,她想認真做自己,更期待要用熱情享受往後人生。

走在這條天后路,安室奈美惠攀上高峰,也遇過人生與事業低潮,勇敢蛻變後,最終創下日本唱片銷售傳奇。回顧她的演藝生涯,就像是一首名為安室奈美惠的歌曲,高低起伏交織美妙旋律,酸甜苦辣化為勵志歌詞,耗時25年終於完成,將在日本流行樂壇及粉絲心中傳唱。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