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白宮內鬼 川普劍指前FBI局長科米(圖)

發表:2018-09-13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揪白宮內鬼川普劍指前FBI局長科米
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於2017年5月3日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山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圖片來源:JIM WATSO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近來白宮內部資訊頻遭公開,先是曾揭發水門案的記者出書,緊接著一名自稱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內部「反抗勢力」的匿名高級官員投書媒體,爆料白宮內幕。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副手們一個接一個地走出來宣布:「不是我寫的」。川普總統誓言揪出白宮內鬼,9月11日發推文,直指內鬼就是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

多次被川普指責假新聞的CNN9月5日刊文列舉了可能是匿名作者的13個人,其中包括副總統彭斯、國防部長馬蒂斯、司法部長塞森斯、常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等重量級人物,甚至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亞、第一千金伊萬卡及其夫婿庫什納,還給把他們的名字Jared Kushner和Ivanka Trump湊成一個名字叫「Javanka」,這樣名單就是13人,13被認為是一個不吉利的數字。

川普在當地時間11日(臺灣時間12日上午)連發2條推文,表示「你們知道誰該為此負最大責任嗎?就是科米,是他泄露了信息,透過哥倫比亞大學的一位教授做中間人,把消息流出。」

川普痛批科米與那位教授可恥,「科米沒有勇氣出面爆料,所以找了一個教授做傳聲筒。」川普稱,整件事情都是違法的,對其不公。

科米被革職瞬間以為是惡作劇

科米是一個身高超過兩米(203cm)的大個子,在政界、法律界極為罕見,因此在記者會和會議非常惹注目。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5月9日科米被川普總統解職,他收到消息的時候正在洛杉磯,給探員們演講。科米從電視上得知自己被革職,他以為是一場惡作劇,當場大笑。

這位曾經的共和黨人,在被革職時56歲,由前民主黨總統歐巴馬提名,任FBI局長已4年。他本來的任期為10年。

幾度開關電郵門

科米因處理希拉里電郵調查不當被辭退。川普向科米寫信告知他被革職,其中一段指科米曾3次對他說川普沒有被調查。

據BBC報導,2016大選競選期間,科米曾兩次發表有關希拉里電郵門調查的聲明,直接干預選舉。

美國之音報導,科米2016年7月在沒有通知司法部上司的情況下宣布說,調查人員發現,希拉里處理國家安全文件時「極端粗心」,但不應對她提起刑事訴訟。

川普不認同科米的結論,他在2016年競選時經常說,應該對希拉里提出刑事指控。科米在2016年10月底距投票日還有11天的時候宣布再次調查希拉里,川普對科米表示稱讚。在此之前,調查人員在醜聞纏身的國會議員韋納(Anthony Weiner)的電腦上發現了更多的希拉里郵件,這些郵件是希拉里助理、韋納夫人阿貝丁傳給韋納的。

到了2016年11月8日選舉日的兩天前,科米又宣布,在這些郵件中沒有發現新的東西,案件調查再度關閉。

科米出書反川普

科米在今年4月出書——《更高的忠誠:真相、謊言與領導力》(A Higher Loyalty:Truth,Lies,And Leadership)。書中記述了他在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總統選舉、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包含機密信息在內的電郵事件、還有科米在川普去年5月解除他的職務前與川普的私下談話。

川普對此表示,「科米在與希拉里交談前很久就準備為她免責」,並就此事向國會撒謊,之後「根據希拉里的民調數字來做出他的決定」。川普說,科米和也炒魷魚的前FBI副局長安德魯.麥凱布以及其他人「犯下了很多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