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白宫内鬼 川普剑指前FBI局长科米(图)

发表:2018-09-13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揪白宫内鬼川普剑指前FBI局长科米
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于2017年5月3日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图片来源:JIM WATSO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近来白宫内部资讯频遭公开,先是曾揭发水门案的记者出书,紧接着一名自称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内部“反抗势力”的匿名高级官员投书媒体,爆料白宫内幕。美国总统川普的高级副手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出来宣布:“不是我写的”。川普总统誓言揪出白宫内鬼,9月11日发推文,直指内鬼就是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

多次被川普指责假新闻的CNN9月5日刊文列举了可能是匿名作者的13个人,其中包括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马蒂斯、司法部长塞森斯、常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等重量级人物,甚至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第一千金伊万卡及其夫婿库什纳,还给把他们的名字Jared Kushner和Ivanka Trump凑成一个名字叫“Javanka”,这样名单就是13人,13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

川普在当地时间11日(台湾时间12日上午)连发2条推文,表示“你们知道谁该为此负最大责任吗?就是科米,是他泄露了信息,透过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位教授做中间人,把消息流出。”

川普痛批科米与那位教授可耻,“科米没有勇气出面爆料,所以找了一个教授做传声筒。”川普称,整件事情都是违法的,对其不公。

科米被革职瞬间以为是恶作剧

科米是一个身高超过两米(203cm)的大个子,在政界、法律界极为罕见,因此在记者会和会议非常惹注目。

纽约时报报道,去年5月9日科米被川普总统解职,他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洛杉矶,给探员们演讲。科米从电视上得知自己被革职,他以为是一场恶作剧,当场大笑。

这位曾经的共和党人,在被革职时56岁,由前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提名,任FBI局长已4年。他本来的任期为10年。

几度开关电邮门

科米因处理希拉里电邮调查不当被辞退。川普向科米写信告知他被革职,其中一段指科米曾3次对他说川普没有被调查。

据BBC报导,2016大选竞选期间,科米曾两次发表有关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的声明,直接干预选举。

美国之音报导,科米2016年7月在没有通知司法部上司的情况下宣布说,调查人员发现,希拉里处理国家安全文件时“极端粗心”,但不应对她提起刑事诉讼。

川普不认同科米的结论,他在2016年竞选时经常说,应该对希拉里提出刑事指控。科米在2016年10月底距投票日还有11天的时候宣布再次调查希拉里,川普对科米表示称赞。在此之前,调查人员在丑闻缠身的国会议员韦纳(Anthony Weiner)的电脑上发现了更多的希拉里邮件,这些邮件是希拉里助理、韦纳夫人阿贝丁传给韦纳的。

到了2016年11月8日选举日的两天前,科米又宣布,在这些邮件中没有发现新的东西,案件调查再度关闭。

科米出书反川普

科米在今年4月出书——《更高的忠诚:真相、谎言与领导力》(A Higher Loyalty:Truth,Lies,And Leadership)。书中记述了他在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处理包含机密信息在内的电邮事件、还有科米在川普去年5月解除他的职务前与川普的私下谈话。

川普对此表示,“科米在与希拉里交谈前很久就准备为她免责”,并就此事向国会撒谎,之后“根据希拉里的民调数字来做出他的决定”。川普说,科米和也炒鱿鱼的前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以及其他人“犯下了很多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