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新品發布會 臺灣標識遭中媒聲討(圖/視頻)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9-14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推新品發布會臺灣標識遭中媒聲討圖/視頻
蘋果高級副總菲爾·施勒9月12日在加州的庫比蒂諾蘋果發布會上展示新產品。(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蘋果(Apple)公司2018年新品發布會週三(9月12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庫比蒂諾舉行。會上,蘋果公司展示了最新款的iPhone和Apple手錶,清晰表達了該公司手機將以高端客戶為主的意圖。但在發布會上宣布首批上市地區名單和標識時,卻因臺灣標識引來中國官媒及「愛國人士」對蘋果公司的網路聲討。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三,蘋果公司2018年新品發布會上,展示了三款新的iPhone手機,以及一款可以偵測心臟問題的手錶。

蘋果今年發布的三大主力機型售價不菲,其中兩款在美國的起售價為999美元或以上。美國之音認為,蘋果顯然是想把握住美國經濟強勁、失業率低、家庭財富增長的良機。

美國政府週三公布的一項數據顯示,2017年美國家庭收入中值達到了1967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蘋果新發布的三款大屏幕手機包括14.7厘米(5.8英吋)屏幕的Xs、16.5厘米(6.5英吋)屏幕的Xs Max、和15.5厘米(6.1英吋)屏幕的Xr。

同時展示的還有新款iPhoneXs搭載的貝塞斯達遊戲工作室(Bethesda Studios)的著名作品「上古卷軸」(Elder Scroll)系列的最新作品,這款新遊戲是特別為Xs手機設計的。

新款iPhone XS擁有更結實的顯示屏和不鏽鋼外殼,可選顏色有金、銀和黑色,配備雙SIM卡槽,512GB的儲存空間、更強的拍照能力和更好的電池壽命,起售價為999美元。

XS Max是蘋果迄今為止最大一款iPhone,也是目前市場上最大的手機之一,起售價為1,099美元。Gartner分析師Annette Zimmermann在蘋果總部的活動中表示,蘋果增加了較大尺寸屏幕的機種,可以與三星蓋樂世(Galaxy)Note9直接競爭,從而奪回因缺乏屏幕尺寸優勢而失去的中國市場份額。

相對於以上兩款手機,鋁合金材質的iPhone XR,有六種不同顏色可選,價格也較為親民,起售價為749美元。

路透社消息認為,這是蘋果面對全球智能手機需求遲滯的局面,欲爭取吸引客戶向價格更高的電子產品升級。

新款蘋果手錶除了外形上更加時尚,屏幕更大,最大的亮點是具備一系列醫療健康服務,包括檢測諸如心房顫動等危險的心臟狀況,並為佩戴者提供心電圖。

在2018年產品發布會上,蘋果公司將中國、香港和臺灣等列為新款手機首波上市的地區。儘管歷年的蘋果發布會在公布發售時間與地區標識時,都會將中國配以五星旗標識,香港配以紫荊旗標識,臺灣配以中華民國國旗。但今年同樣標識,卻觸動了中國官媒的敏感神經,引發了所謂的中國「領土主權」問題聲討。

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環球網首先開炮,在微博發出「蘋果,你發布會上這是什麼意思?」的責問,指蘋果為何不在香港、臺灣前標注China。一些「愛國網友」隨之發起對蘋果的攻勢,稱蘋果必須道歉,否則要抵制蘋果手機。

《環球時報》不久前剛剛指責全球最大的傢俱和家居用品零售商、瑞典的宜家(IKEA)涉嫌違背「一個中國」,因宜家將臺灣與香港、中國並列為地點。

《美國之音》報導說,北京當局近期以商業手段打壓臺灣國際空間的做法不斷升級。此前,北京曾威逼國際酒店集團、航空公司以及其他國際商家,將網站「臺灣」或產品「臺灣製造」的標注改為「中國臺灣」。這種以政治手段干預商業活動的做法,曾遭到美國政府的強烈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