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化新證據 發現1.4萬年前啤酒廠(圖)

發表:2018-09-15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史丹福大學及以色列海法大學合作的考古科學團隊,在以色列Raqefet山洞內進行考古研究。
美國史丹福大學及以色列海法大學合作的考古科學團隊,在以色列Raqefet山洞內進行考古研究。(圖片來源:以色列海法大學)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史前文化的證據日漸被發現。3個估計是1萬4000年前的石磨槽,被美國史丹福大學及以色列海法大學所組成的考古科學團隊所發現,此團隊是由華裔女考古學家劉莉(Li Liu)領軍,他們在以色列海法附近、黎凡特(Levant)一帶的Raqefet山洞內,找到了這3個古代人釀酒證據,堪稱為最古老的,比先前發現的納圖夫族(Natufian)製作麵包的歷史還要早。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指出,早在1956年就發現了卡梅爾山脈的Raqefet洞穴,且在1970-72年間第一次進行挖掘。直到2004年,再次由海法大學的以色列考古學家繼續開挖。這次劉莉領導的研究團隊,原本僅試圖找出1萬4000年前的古人吃哪些植物的證據,並未想到有這樣驚喜的發現。

這個團隊在一個約有30個人的納圖夫族墓地內,發現動物骨頭及一些石器具,其中有大約100個石臼與杯子,有一些骷髏仍然保存完好,可望能夠提供古代人類的DNA研究。另外,他們也在此墓地上發現了人類最早使用花葬的證據之一。

更令人驚喜的是,劉莉化驗相關物質之後,發現石器內竟然有釀酒殘留物,從這個古代半遊牧民族的納圖夫族人所使用過的石磨內,顯示出其曾裝有豆類、小麥、大麥、燕麥及亞麻樹皮等物質,且至少存在有7種植物烹煮的成分。再以其他石器用撞擊方式敲出其成分,並釀造小麥或大麥啤酒,甚至也可能是1萬3000年前舉辦宴會時供應用的。

這次可說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人造酒精大發現,團隊們估計這些釀酒殘餘物質,可以追溯到1萬1700年至1萬3700年前,其遠早於納圖夫族知道製作麵包及種植穀物的時間。

劉莉接受訪問時表示,她認為這些啤酒生產是屬於宗教性質的,由於此啤酒廠是在墓地附近發現的,所以製造酒精並不一定是因為農業剩餘產量的結果,卻可能是為了儀式目的及神需求而開發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