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急速貶值不停 股市連跌不止!(視頻)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6-29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都在問,說央行上週末降准了,為什麼本週股市還跌,而且還跌的那麼慘烈,其實,政策底不代表市場底,市場底通常在政策底下方10%-20%的位置,所以現在還並沒有到位。一個明顯的標誌就是,去年猛漲的白酒食品剛剛開始下跌,什麼時候看到貴州茅台跌到500以下了,這個市場也就基本見底了。一輪牛市往往是利率敏感的行業先漲,比如中小創,而業績優秀弱週期的後跌,比如釀酒食品行業。
央行上週末降准了,為什麼本週股市還跌?(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6月29日訊】很多人都在問,說央行上週末降准了,為什麼本週股市還跌,而且還跌的那麼慘烈,其實,政策底不代表市場底,市場底通常在政策底下方10%-20%的位置,所以現在還並沒有到位。一個明顯的標誌就是,去年猛漲的白酒食品剛剛開始下跌,什麼時候看到貴州茅台跌到500以下了,這個市場也就基本見底了。一輪牛市往往是利率敏感的行業先漲,比如中小創,而業績優秀弱週期的後跌,比如釀酒食品行業。

另外,現在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股市,那就是我們人民幣快速的對外貶值,從4月20號低點開始算,2個月時間,人民幣匯率從低點6.27一路貶值到了現在的6.6,貶值幅度5%,特別是最近半個月,也就是6月14號以來,從6.39貶值到了6.6,這半個月就貶值了3.3%,如此急速的貶值剛好與談判破裂的時間點相吻合。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也是對外的手段之一,是中國有意為之的舉措。

利用人民幣的貶值,增加對外出口,之前中國害怕美國不高興,所以即使美元升值,我們也不敢讓人民幣貶值,最後搞得去年下半年開始出口企業更加困難。而現在抓緊時間趕緊讓人民幣恢復幣值,而這次貶值之路跟2016年底不同,那次是一個緩慢的陰跌的過程,也是在美元升值之下,被動的貶值,在途中還有些許的抵抗,生怕人民幣貶值太多。最後的結果就是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幅度,遠遠落後於其他主要貨幣。而這次不一樣了,中國主動快速貶值,就像我們之前說的,放棄匯率,保證外儲,爭取讓貶值一步到位,不給外資高位套現的機會,等他們醒過悶來,人民幣已經貶值下去了。

但是我們說到了很多次,人民幣外升一定內貶,現在外貶一定內升,由於中國特殊的結售匯制度,人民幣對外貶值一定讓大量資金開始撤離,你貶值的速度再快,他也是會撤離的,只是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還沒有那麼洶湧了而已,資金撤離,就意味著大量人民幣回到了央行體系被註銷,國內市場流動性下降,錢更貴了資產更便宜了,所以我們看到央行趕緊降准,就是為了對沖流動性損失,但其實看市場利率就知道,這一段時間開始了明顯的波動,利率先漲後降,長中短期利率走勢完全不一致,說明現在資金面的糾結,是一場多空的較量。目前為止資金面還沒有穩住,更多的資金正在從股市債市上撤離,所以股市也就陰跌不止。

未來估計人民幣的方向還是貶值,今年很可能會見到7的匯率,所以之前換美元出去,去年又在低點換美元回來的人,恐怕哭的心都有了。未來人民幣兌美元中長期範圍還是貶值的趨勢。

最後來說說影響:

對資本市場利空,股市,債市,匯市,商品,甚至這次要加上樓市,都是利空,所以趕緊降准增加國內流動性,後期政策可能還會進一步加碼。IPO發行也會明顯減速。樓市上也是頻繁出手限制流動性,防止資金從樓市裡大量套現。樓市的資金出來必然會大量衝擊外儲。所以很快我們將看到凍樓政策進一步升級。

外匯儲備開始下降,這次能不能撐得住,心裏沒底。目前由於剛剛開始了半個月,所以還拿不到外儲數據,但估計也是損失不少。由於中國還是順差國,所以外儲下降的幅度,小於國內流動性的損失幅度,拿到外儲數據之後,央行可能會進一步的往市場裡補充資金。

大家也沒必要換美元,現在再去換美元其實已經有點晚了。後面留給你的空間也並不大了,而且為了不讓空頭獲利,中國很可能會突然反向升值吊打空頭一下,所以這麼來回來去的換匯效率很低。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