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捨棄后羿的真實原因 答案讓人意外(圖)

作者:天羽 發表:2018-09-18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嫦娥捨棄后羿的真實原因答案讓人意外
嫦娥真的是因為自私,為了顧好自己而放棄了后羿,獨自一人升天去?神佛豈能讓這樣的人上天!(圖片來源:品位)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曾譴責過嫦娥,認為她自私。放棄了后羿,自己升了天。真相到底是什麼,或許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換一個角度看,原來是另有原因。在這裡舉一個古籍中的實例,它與當年嫦娥和后羿的故事有幾分相似之處。

古籍《集仙錄》記載,漢朝的南陽公主,嫁給了王咸。當時王咸的族人王莽掌握大權。公主仰慕虛空,崇尚至道,常常追念文帝、景帝治理的盛世,知道武帝那時,經常有神仙降臨,就對王咸說:「國家危機,時代混亂,不是女子可以左右的。只應自保安然平和,退身修道,與喧鬧紛爭遠一點,一定可以長生。如果平庸的隨著時勢進退,恐怕不能免除流離之苦和奔波之患。」

可是,王咸卻說他願盡力為朝廷盡心盡力,沒有聽從公主的勸告。公主無奈,就自己在華山蓋了間草房,住了一年多。由於她的苦修,果真感應到了上天,於是捨棄茅舍而去。有的人看到她在絕壁上慢慢乘著雲彩冉冉而去。王咸入山去追她,沒有找到公主的蹤跡。最後在嶺上見到公主遺留的一雙紅鞋,就上前去取它,紅鞋已經變成石頭了。後來的人稱那裡為公主峰。

這個故事與當年的嫦娥與后羿的故事,太相似了。不是公主不想讓他的丈夫成仙,而是她丈夫自己的選擇。再試想一下,假使神真的存在,會看不到這一幕嗎?會允許一個自私的人上天嗎?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后羿不符合神的標準,而不是嫦娥的背棄。原因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責任編輯:飄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