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魔術師」將月亮變不見(圖)

作者:天羽 發表:2020-08-2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有個人真的摘下了月亮,是障眼法還是真實的,不得而知。
唐朝有個人真的摘下了月亮,是障眼法還是真實的,不得而知。(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以摘星星摘月亮來比喻一件事的難度,同時又以此來表明自己的真心,大概就是因為做不到的原因吧。然而,唐朝有個人真的摘下了月亮,是障眼法還是真實的,不得而知。

唐朝有個周生在洞庭山居住,常用道術救濟吳楚一代的貧民,人們普遍敬重他。後來他將要抵達洛谷一帶,途中在廣陵臨時停留,住在佛寺中,恰逢還有三、四個遊客來了。這時正當中秋,那天晚上天氣晴朗月色明亮,他們一邊吟詩一邊望月。

有人說起開元年間唐玄宗遊月宮故事,於是一起嘆息說:「我們這些塵俗之人,本來不能到那個地方,怎麼辦呢?」周生笑著說:「我曾經向老師學習過,也學到了那個方術,而且能把月亮拿下來放到懷中或袖子裡,你們相信嗎?」有人懷疑他說謊,有人喜歡他離奇,周生說:「我如不為你們弄明白,就成了說謊了。」

於是他命人空出一個屋子,把四面牆遮住,不讓它有一點小縫。又命人拿來幾百雙筷子,叫他的僕人用繩子把它們捆束起來。周生告訴那幾名遊客說:「我將要登上這個筷子做的梯子取月亮去,你們聽到我呼喚可以來看。」說完關上門。過了很久,幾名遊客在庭中散步,一邊等著周生。忽然覺得天昏地暗,仰臉一看,卻又沒有絲毫雲彩。

不一會兒,聽到周生呼喊說:「我回來了。」於是把空室的門打開,周生說:「月亮在我的衣服中,請客人們觀看。」就把衣服掀起來。那衣服中露出一寸多月亮,忽然滿室全亮了,寒光浸人肌骨。周生說:「你們不相信我,現在相信了吧?」那幾個遊客拜了又拜,向他表示感謝,希望他把月光收回去。於是又關上門,室外還昏黑一片,過了一會兒,月光又和當初一樣。

法術屬於神通的一種,自然有他的神奇之處。但有時候又是真假難辨的,或許他只是用法術將月亮遮住,又變化一輪月亮在袖子裡吧,誰知道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