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感談32年婚姻:「覺得自己是個包袱」(組圖)

發表:2018-09-2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潤發與陳薈蓮結褵32年,即使膝下無子女,兩人始終恩愛有加。
周潤發陳薈蓮結褵32年,即使膝下無子女,兩人始終恩愛有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國際巨星周潤發陳薈蓮結褵32年,即使膝下無子女,兩人始終恩愛有加,讓人不禁好奇:發哥發嫂的交往過程及夫妻私下的相處之道。

日前發哥接受訪談節目專訪,談起自己與妻子的相處模式,讓人忍不住感嘆,原來夫妻之間的相處,最平淡的日子才是最恆久的愛情!主持人對發哥提問:「你覺得嫁給『周潤發』辛不辛苦?」周潤發說:「我感覺她會很悶,我是一個很悶的人,因為我每天做完運動以後,就在家裡待一天了,不出去了。」(發哥歡慶63歲許願:「繼續跑山見神仙!」

主持人問:「那你不覺做一個女性,老公每天在身邊會很開心?」發哥妙回:「她以為我有病,但我不想,我上上網、聽聽音樂,就過一天。」相反的,發哥覺得娶了發嫂,他有了她的照顧,開心得不得了,很舒服。

發哥提及在交往之時就警告過發嫂:「我不會跟妳結婚的喔!」是因為:「我感覺不要給她包袱,兩個人走在一起就為了結婚?」主持人提問:「為什麼後來又改變了?」發哥坦稱:「她為我做了太多,我覺得要給她一個名分吧!」

周潤發
周潤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之後主持人訪問了發嫂,並將發哥剛剛說「當發哥的妻子很悶」一事轉述給發嫂聽,發嫂立即反駁道:「我不覺得悶,應該說他很尊重我們的自由。」可以見得他們之間的相處,除了忠於自己之外,對於對方的感受也都頗為關注。

主持人問發嫂:「那跟一個電影巨星在一起難不難?」發嫂回答道:「我沒想過這些東西,我做回我自己,我沒去想發哥要帶我怎樣、怎樣做,我沒有,就做回我自己,普通人一個,沒有覺得自己掛稱周太。」就連交往時聽到發哥說不會娶她,她也覺得沒什麼,淡淡的說:「不需要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條件,才願意去做。」(她相貌平平一生未育與國際巨星恩愛30年

發嫂也透露當初自己與發哥約會了兩年後才決定跟他在一起,中間也不怕他交別的女友,覺得跑了就跑了,她覺得女生要對自己有信心,還提及發哥每天寄一張明信片給她的舉動,相當浪漫,最後是因為看到發哥對自己媽媽非常細心的照顧,才願意嫁給他。言談間可以發現:發嫂是一個充滿智慧與自信的女性,難怪兩人愛情持續了32年,還是恩愛如昔。

夫妻倆決定將喪女之痛轉化為大愛,幫助弱勢族群,並計畫百年後要將99%的資產捐給公益事業,令人感佩。
夫妻倆決定將喪女之痛轉化為大愛,幫助弱勢族群,並計畫百年後要將99%的資產捐給公益事業,令人感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發哥也首談喪女之痛,當年發嫂懷孕7個多月孩子臍帶纏頸窒息,此後發哥決定不生小孩,當時他曾對外表示,不生小孩是因為「做周潤發的小孩,壓力一定很大」,但其實真實的原因是為了保護妻子,當年他很快就走出喪女的悲傷,正是因為自覺夫妻兩同傷悲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我們兩個人已經足夠幸福了,其它的不奢求。」發嫂之前也曾表示,「這份愛,我給不了我應該有的女兒,但是我可以散發出去,給其他需要的人啊!」(周潤發街邊買50元拖鞋 樸實生活再成佳話)夫妻倆決定將喪女之痛轉化為大愛,「哪有需要便捐哪」幫助弱勢族群,並計畫百年後要將99%的資產捐給公益事業,令人感佩。

專訪時周潤發坦率的表示:「我演過的爛片占百分之90,雖然很多電影不是很好,但作為演員,我盡了本分。」據悉,發哥近期與郭富城一同拍攝電影《無雙》,該電影以90年代的香港為背景,周潤發飾演犯罪集團首腦「畫家」一角,是郭富城的監護人兼老師,發哥坦言,此次的角色與過去演出過的角色非常不同(吳宇森揭《英雄本色》拍片祕辛 ),不只需要呈現出大哥的狠勁,私下的幽默感也得兼顧。

當被問到「會不會不收錢拍必定能獲獎的電影?」,發哥則回答:自己演戲不曾計較獎項得失,「重要的是過程」,賺錢對他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我依然有賺錢的能力,賺錢是規矩,動力在演戲」,對此,網友也力讚發哥:「活得很明白」、「耿直!」、「發哥願意裸捐,他身邊的人也要吃飯的」、「為啥要逼演員0片酬演戲呢,這是他們應得的報酬啊」。

已經63歲的發哥經常會參與跑步與爬山等戶外運動,身型仍保養得相當好,發哥向粉絲表示:「雖然在80年代演繹過一些持槍的動作場面,但這次會帶給觀眾一個不同的周潤發!」電影《無雙》預計將於10月5日上映。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