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真專欄】藝術欣賞之道(下)(圖)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18-09-22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的古典舞《水袖》。
神韻藝術團的古典舞《水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四、藝術的魔變

道家講:「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藝術也是效法自然,引導人返本歸真的。它提煉萬事萬物的精華,達到最完美一刻的展現,不斷提煉美,昇華美,使之不斷高於人類境界。這樣藝術品就在人類境界與所提煉的美的境界之間,形成了一個美的「勢差」。其背後就蘊含了美的正能量,提煉的美越精華、境界越高,所造成的美的勢差就越大,其背後的正能量就能湧向大眾。

現代科學已經發現,正的藝術能提升人的能量,能調理人的身體、糾正不正確的狀態。比如給家禽長期聽古典音樂,雞聽後,長得快,不生病,產的蛋又多又大;奶牛聽後,產的奶又多質量又好。就是給植物聽,番茄聽後,長得快,結的果實又多又大,口感又好。這些都是得到驗證的科學實驗,古書中也記載著,古人欣賞名畫而身體痊癒的事。這樣的事例非常多,一切正的藝術,都能給人帶來正的能量,使人身體健康、快樂,提升生命層次,提升改善環境,使環境變得更美好。

藝術必須順應自然,提煉自然之美,而達到高層境界,引導人返本歸真,靠近神佛,提升生命層次,這是藝術的真義。

現代的藝術,大部分都偏離了藝術的真義,尤其是現代派的那些東西。它們破壞傳統,甚至不講究傳統的美學,只是一味地強調個性的彰顯,強調自我情緒的表達和宣泄。以致創作出來的東西,只能是個人情緒的大宣泄,自我魔性的大爆發。

比如畢加索的立體主義,它就是將世界打破重組,將自然的構造解體得支離破碎,然後組合成一個畸形變異的醜惡新世界,不知美在何處。自然是高度智慧的神、佛、道所造,是萬物效法的對象,是美之所在,是遠高於人的智慧的,一切違背自然、不順應自然的都將毀滅淘汰。人的智慧太過於淺薄渺小,人只能順應自然,而不能破壞、改造具有更高智慧的自然,否則就像粉刷匠修補世界名畫一樣,後果是可怕和毀滅性的。

共產黨上台幾十年來,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鬥得神州大地滿目瘡痍,到處是霧霾,空氣有毒,水被污染,人心也壞了,個個都鬥紅了眼,年年天災人禍不斷。地溝油、毒奶粉、瘦肉精、蘇丹紅、激素肉、農藥菜、轉基因糧食、黑作坊……遍地是毒,處處是險,大陸同胞能以極頑強的生命力,活在這人間地獄之中,確實不易。

據說畢加索本人就是共產黨員,他能搞出這樣的東西來,也在情理之中,因為共產黨就是破壞傳統,懷疑一切,打倒一切,在鬥爭中獲取能量。短短幾十年,不光將神州大地大好河山毀壞殆盡,也將中華博大精深的神傳文化破壞殆盡,將中國改造成醜惡變異的黨文化環境,使原本善良儒雅的中國人,世界第一的禮儀之邦,變成當今世界舞台上最沒有素質的代名詞。將我堂堂神州上國,毀壞至此。

藝術的魔變,在古時候就有,只是那時候變異比較小。如中國古時的大寫意和狂草,就是藝術的變異,那是在人瘋狂、放縱的魔性狀態下才能創作出來的,破壞傳統。欣賞這種東西,也必須達到那種瘋狂、放縱的狀態才能欣賞得了,這樣作品的魔性就會傳導給欣賞者,長期下去,就會使人增加魔性,變得放縱、發狂。

自從西方的印象派與後印象派產生以後,現代派的這些東西就開始鋪天蓋地蜂擁而來。如野獸派、朦朧派、抽象派、立體派……這些都是藝術的魔變,只能給人帶來負能量。

像梵高的畫,用色極其強烈、極端,讓人感覺壓抑、瘋狂。他的筆法,多採用漩渦式的,故意扭曲的,給人一種在地獄中掙扎、惶恐而絕望的感受,帶著非常負面的能量,所以梵高本人也得了精神分裂症,最後在絕望中自殺而死。而人類在無知中,卻分不清藝術的好壞,拿著垃圾當個性,讓這些魔變的東西敗壞、毀滅著人類。

共產黨最喜歡用血紅色,大面積使用這種顏色,稱為邪黨紅。這種顏色是人眼所能分辨的所有顏色中最艷的一種顏色,是最極端、最能刺激人的顏色,會讓人亢奮,大量的血紅會讓人惶恐或發狂。中國儒家講中庸之道,道家講效法自然,而魔性則是反自然、反傳統的,表現為走極端,無所不用其極,將一切事物都推到兩個極端上,然後煽動爭鬥,讓一方消滅另一方,它們則從這鬥爭中獲取能量,生存下來。

真正好的藝術品,它的色彩搭配是非常和諧自然的,會讓人內心平和、喜悅,給人以正的能量。

那些所謂現代派的藝術家,一味在放縱自我中,在那種神魂顛倒的瘋狂狀態下,尋找所謂的「靈感」。這種狀態下創作出來的東西,只能是魔性的,是惡的,是精神毀滅。很多現代派藝術家,在這種狀態下創作出來的作品,陰森灰暗,扭曲變異,如同走入陰鬼、地獄的世界,令人不寒而慄。這樣的作品只能讓人增加魔性和負面情緒,使人的心靈不安、扭曲,使人在不知不覺中變異、頹廢,使人的道德慢慢在魔性的放縱中墮落,最終走向沉淪與毀滅。

其實大部分人是根本欣賞不了那些所謂現代派的變異藝術的,但是在那種附庸風雅的心理狀態之下,擔心別人認為他沒水平、沒文化,便也假裝對這些東西品頭論足、鼓掌叫好,其實他們自己也根本不知道好在哪裡。只有在欣賞者達到創作者的那種瘋狂、放縱、魔性大發、陰暗、扭曲的負面心理狀態下,才能欣賞得了,才會說這些東西好,這是可怕的。

當初這種現代派的變異藝術產生後,正逢照相技術被發明出來,面對傳統藝術家的反對,現代派藝術家找到一個藉口說:你們追求傳統、真實,但無論你們怎麼真實,都不可能比得過照片,直接照相就行了,還用藝術幹甚麼?

所以他們認為藝術應該破壞傳統,不應效法自然、追求真實,而是應該彰顯自我個性,宣泄個人的情緒,表達自我。藝術的魔變因此而誕生了。

說出這些話,恰展現出這些現代派藝術家的無知。他們根本不懂得藝術,不知道藝術的真義和內涵所在。藝術是對美的提煉,效法自然而昇華自然,不斷提煉自然之美,達到高於人類的高層境界,蘊積正能量,這是照相所不能達到的,照相頂多只是人類同等層次的展現,無法對美進行高度提煉,無法包含更高內涵,達到更高境界。

現代人講究風水。風水陽宅布局中,是非常講究這些的,認為藝術品的背後都是帶有能量的,是會影響到風水布局。家裡掛甚麼畫,擺甚麼藝術品,東西擺甚麼方位都是極講究的,都會影響到全家人的命運。

如果在家中擺放那些現代派變異的東西,牆上挂幅骷髏頭畫,都是這些負能量的東西,那這家人是要遭殃的。誰都希望自己與家人幸福、快樂,有個美好的環境,有個美好的未來,那就要摒棄、遠離這些變異、魔亂的東西,遠離這些負能量,多充實正能量。

有相同生命經歷的人,能夠成為知音,能心靈相通,這是因為他們有相似的內涵,能夠在內涵中引起全面共振,所以二者能夠通過一點而全面衍射,引起內涵的共振,從而以一點窺其整個內涵所在。但這畢竟是極少數,所以知音難覓,可能這也是子期死後伯牙再也不彈琴的原因。這是因為伯牙的琴小,他只能彈他自己,所以唯有與其內涵極相似的子期才能明白他的內涵所在,與之共鳴。

藝術品應該是面向大眾的,是給大眾帶來正的能量的。所以藝術應宣揚普世的價值,遵循正統的原則,效法自然,不要追求標新立異,自我標榜。

以上所談到的是藝術在各個層面所能達到的最理想狀態。在現實中,達到這種至理想狀態的完美藝術品,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人間本就是不完美的,可以追求完美,但不可能達到完美,所以再好的作品,都有它的缺憾。這樣人類才可以在藝術中,不斷提煉美,昇華美,增加正能量,永無止境。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