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座女」若是在美國,可就慘了!(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9-2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霸座女」若是在美國,可就慘了!
霸座女和博士霸座男(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高鐵「霸座男」事件尚未平息,近日,中國大陸又出現了「霸座大媽」和「霸座女」。

據報導,9月19日上午,從永州到深圳北的G6078列車上又現霸座行為。一位女乘客在上車後未按照車票位置就坐,堅持要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車票座位靠窗的乘客向列車乘警投訴,但經過乘警與霸座女乘客的反覆溝通,這名女乘客始終不肯讓座。

最終原來合法擁有該位置的乘客,被迫換到別的位置上。換句話說:霸座女用無賴的方式取得了勝利……

「霸座女」若是在美國,可就慘了!
霸座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9月17日下午6時許,由上海虹橋始發開往成都東的D353次列車,停靠在重慶北站。小張和自己兩位朋友一起上車,他們三個座位連在一起,但當時小張座位被一位六旬大媽佔著。

小張上前提醒大媽,希望其起身讓座,但她並沒有動。這時,小張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在過道站著。

過道旁邊的成都人曾女士,轉身幫著小張再次提醒大媽先讓座,待車開動後,再尋其他空位坐下。不料,在此勸讓過程中,大媽突然情緒激動,對曾女士一陣嚴辭回擊。曾女士稱,大媽罵其「狗拿耗子,多管閑事」,期間還帶著髒字,罵其家人。

「她當時表明自己買的是站票,而她自己先到,反正就是不讓。」

曾女士說,自己並不想與其吵架,但又也有些氣憤,回了一句「你不要倚老賣老,沒買到位置,憑啥偏要去坐人家的位置」,之後,便回座位坐下。

不想,這時大媽突然奔過來,掐著曾女士頭髮和脖子,並抓傷了她的面部。

曾女士也予以了回擊並束縛住大媽雙手,不讓大媽繼續動手。僵持下,兩人被趕來的列車員和周圍乘客拉開,從車廂靠前位置移至中部。隨後,大媽被列車員帶離當事車廂。

在抓扯過程中,曾女士眼下面部被抓出兩道傷痕。不過,霸座大媽臉上和脖子上也有幾處抓痕,她還稱頭部被打了。

「霸座女」若是在美國,可就慘了!
受傷的曾女士(圖片來源:紅星新聞)

「霸座女」若是在美國,可就慘了!
霸座大媽在抓扯過程中也受了傷(圖片來源:紅星新聞)

據陸媒報導,8月21日,在濟南開往北京的高鐵上,一名男乘客不肯對號入座,搶佔一名女乘客靠窗的座位,列車長勸說也無濟於事,該男聲稱「我站不起來」。

由於在事發視頻中,男乘客的面貌清晰可辨,其車票信息也隱約可見,一些網友便以此為線索,陸續找到其姓名、出生年份、籍貫等個人信息。

經媒體證實,該孫姓男子於2013年—2016年曾在中國社科院讀過法學碩士,畢業後並未在社科院任職。目前是一名在讀博士生。

「霸座女」若是在美國,可就慘了!
博士生霸座男(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在加拿大「霸座」的結局

旅居加拿大的華人企業家劉乃順曾經寫過一篇他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在溫哥華飛往北京的航班上,起飛一個多小時候,一對中國夫婦將後面兩排空姐休息的座椅佔為己有,還躺在座椅上睡了起來。而忙活了一個中午配餐的空姐們,發現自己的休息座椅被人霸佔了。先是態度溫和,語言輕柔地對中國夫婦說:「這是我們機組人員的休息座位,我們要休息了,請您二位回到原座位。

然而這對中國夫婦置若罔聞,不理睬空姐。空姐千呼萬喚,女的才無力地舉手搖晃,一副病歪歪的樣子說:「我病了,頭暈、噁心,站不起來,不能移動!」男的也如法炮製。

空姐立刻報告機長,機長用廣播呼籲:「各位旅客,機上有兩名乘客生病,情況危急,如果有乘客是醫生,請您提供幫助!」

有位韓國醫生帶著聽診器查了半天,也沒查出個所以然來,只好對空姐說:「這個病非常奇怪,我看不出來!」

作者劉乃順全程看在眼裡,知道這對夫婦就是耍詭計,想霸座睡覺,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空姐,空姐還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久之後,機長又開始廣播,宣布飛機臨時降落在阿拉斯加的安吉雷奇機場,因為需要對飛機上兩名乘客人道主義救援。

這時,躺著睡覺了那對男女突然爬了起來,說:我們都好了,飛機不用降落了。但是空姐說:「我們必須對你們的生命安全負責,已經通知了安吉雷奇機場地面的緊急醫療救護機構!」

此時飛機已經在空中盤旋放油,不久便降落在安吉雷奇機場,機場地面救護人員拿著搶救設施和擔架進入機艙。這對男女拒絕下飛機,堅稱自己的病已經痊癒,但是美國的救護人員不管那麼多,「我們不是醫生,無法確定你的病情,我們的職責就是把你們送去見醫生。」

那男的一屁股坐回椅子上,雙手抱在胸前,仰著頭耿著脖子說:「我就不下去,你們能怎麼著!」女士也坐下,別過頭去,不再搭理美國救護人員。

不一會兒,兩名荷槍實彈的美國警察上來了,就一句話:我們是警察,唯一的職責是要你們離開機艙!作為警察,只需要考慮您二位離開機艙的方式。

最終這對裝病霸座的中國夫婦被擔架抬下飛機,不僅整個行程耽誤了,如果查證他們蓄意欺騙的話,除了要承擔本次緊急醫療費外,還有備降的燃油損失甚至刑事責任的風險。

在美國霸座將面臨什麼法律懲罰?

據律師介紹,類似這種霸座行為,如果發生在美國,至少違反了兩條法律:

一,是侵佔他人空間,這個座位是他人花錢買的,在票據顯示的時間內,屬於持票人的合法空間,霸佔別人空間跟強闖他人後院沒什麼區別,根據加州法律,罪名成立的話最高刑期是6個月,外加罰款1000美元。

二,是擾亂社會秩序罪,也是輕罪,罪名成立的話坐牢6個月,罰款1000美元。兩罪並罰,非法霸佔他人座位面臨最高刑期一年,罰款2000美元。

如果警察出現後拒不改正,那麼警察可以使用強制手段將人帶離現場,如若反抗拒捕的話,那麼就構成了拒捕和襲警罪,這兩條都是重罪。每個最高刑期三年。而在拒捕的過程中,警察可以使用適當的武力來制服當事人,包括使用警棍、電擊槍等,危急時刻還可以開槍射殺當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