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懷搞「百團大戰」 為何反遭多次批判毆打?(組圖)

發表:2018-09-25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4年,毛澤東和彭德懷(右)在延安。
1944年,毛澤東和彭德懷(右)在延安。(網絡圖片)

日本侵華期間,中共絕少真正抗日彭德懷指揮過「百團大戰」。然而這卻成為彭德懷的一條罪狀,被毛澤東中共連續批判了40天。在廬山會議和文革期間,對彭德懷的批鬥升級,紅衛兵把年近70的彭德懷打昏過去,打斷他兩根肋骨。

日本侵華期間,中共以及其八路軍、新四軍絕少真正抗日,更多的是游而不擊,搶奪擴充地盤,甚至勾結日軍,偷襲蠶食抗日國軍。僅林彪和彭德懷指揮八路軍打過日軍。

1937年,林彪指揮八路軍115師參加太原會戰,奉第二戰區司令長官閻錫山之命令,配合國軍在平型關伏擊日軍汽車隊和輜重隊,消滅日軍不足一千人。彭德懷在1940年指揮八路軍大約百團兵力,在華北地發動「百團大戰」,實際上是破壞日軍交通線、礦山為目的的破襲作戰。

百團大戰是中共唯一的一次較大規模獨立抗日的軍隊行動,而彭德懷發動百團大戰,使得八路軍參加抗日的兵力超過最初上報的22個團,遭到中共內部的批判,受到毛澤東的嚴厲批評。毛澤東、朱德和王稼祥於1940年12月23日曾致電彭德懷:「百團大戰」對外不要宣告結束,蔣介石正在發動反共新高潮,我們尚需利用百團大戰的聲勢去反對他。

在延安整風期間,毛澤東又批評說:宣傳「百團大戰」,暴露了我們的力量。

1945年,中共在延安召開「七大」前夕,華北工作座談會本應該是總結華北敵後抗戰經驗,結果對彭德懷連續進行了40天的批判,彭德懷說是「操娘40天」,可見對其刺激之深。不在華北工作的康生等人也參加了進來,集中批判彭德懷執行王明路線,鬧獨立性,不發動群眾,以及在江西蘇區的路線偏差,甚至大革命時期未入黨是覺悟不高。彭德懷原名彭得華,被污蔑是志在「得中華」,生活樸素是「虛偽」。

彭德懷之後說:「華北會議批評,忍了幾年。」「想離開軍隊工作。」

1959年廬山會議上,由於彭德懷對大躍進造成飢荒有意見,向毛澤東上「萬言書」,「百團大戰」又成了他的一條「罪狀」,遭到各方面的口誅筆伐。廬山會議後期,原解放軍總參謀長黃克誠被打成「彭德懷反黨集團」成員,他回憶毛澤東痛批彭德懷:打百團大戰,為何也不先報告請示一下?人們說你是偽君子,你歷來就有野心。

中共總書記和元老張聞天、元帥彭德懷被批鬥。
中共總書記和元老張聞天、元帥彭德懷被批鬥。(網絡圖片)

文革期間,對彭德懷的批鬥升級。江青指使紅衛兵把彭德懷從四川綁架到北京進行批鬥毆打。紅衛兵頭目說「百團大戰暴露我軍力量,把日寇引到根據地來」。一群紅衛兵跟著圍了上來,一陣拳打腳踢,一連七次,把年近70的彭德懷,拽起來,打倒,再拽起,再打倒。一個穿皮鞋的紅衛兵飛起一腳,向躺在地上的彭德懷的右胸踢去,彭德懷昏迷過去,肋骨被打斷了兩根,前額被打破,肺部被打有內傷,呼吸困難,痰吐不出來,不吃飯。

中共假抗日 真搶地盤奪政權

中共掩蓋歪曲歷史,編造謊言宣稱自己是「領導全民族抗戰的中流砥柱」。但實際上,中共以及其八路軍、新四軍絕少真正抗日,更多的是游而不擊,搶奪擴充地盤,甚至勾結日軍,偷襲蠶食抗日國軍。

「百團大戰」之後,中共再也沒有打過一場像樣的抗日戰鬥,而是保存實力準備奪權。

中共一直主張「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敵駐我擾」的「游而不擊」的戰術,說白了,就是不與日軍正面衝突。「敵駐我擾」就是伺機搶奪日軍的物資和武器以壯大自己。日軍也從不把八路軍放在眼裡,只留下少量兵力守華北平原。百團大戰揭破了中共自己的謊言。

1972年,中共跟日本建交的時候,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就向毛澤東道歉,「啊,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使中國受到很大的傷害。」

而毛澤東則感謝日本侵華。毛澤東對田中角榮說:「不是對不起啊,是你們有功啊,為啥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

毛澤東感謝田中角榮,並不要日本的賠償:「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