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現實「少年派」 海上漂流49天終獲救(圖/視頻)

發表:2018-09-25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現實「少年派」海上漂流49天終獲救圖/視頻
印度尼西亞小夥阿爾迪在海上漂流49天後獲救。(圖片來源:MV Arpeggio Crew/Indonesian Consulate General in Osaka)

【看中國2018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19歲的印度尼西亞小夥阿爾迪.阿迪朗(Aldi Novel Adilang)是一個離岸數英里的木製捕魚小屋的唯一看護人,他的工作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無聊。但一個月以前的一次意外,使他的小屋失去系泊並從印度尼西亞漂流到關島附近海域,他被迫在海洋上生存了一個多月。

據NPR新聞報導,在49天的時間裏,阿爾迪靠著很少的糧食而倖存下來。他一直住在離印度尼西亞海岸77英里以外的一個叫做rompong的漂浮木製捕魚小屋裡。但7月14日,海風挂斷了固定小屋的繩索,從此他就在海上漂流。

小屋建造在一個長方形的木製平台上,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操縱或驅動這個木製小屋,阿爾迪只能隨其漂浮。小屋內,他有一個對講機,一個小爐子和一臺發電機。小屋中的食品,水和燃料供應本來只能維持一週。

《雅加達郵報》援引印度尼西亞駐日本大使總領事米爾扎.努爾希達特的話說:「在阿爾迪用完了做飯用的燃料後,他燒掉了木柵欄,以便做飯。」「他靠喝衣服中擠出的水。」

一艘過往的巴拿馬旗下的船隻上的船員搭救了阿爾迪。該船隨後前往日本,阿爾迪已於本月早些時候回到印度尼西亞。

此前,阿爾迪簽了一份為期六個月的合同,他在浮動的小屋上工作,主要職責是點亮燈具以吸引夜間魚類。他每週只與同事進行一次面對面的接觸,有人會將生活物資提供給他。

「阿爾迪說,他一直很害怕,經常在漂泊時哭泣,」大阪領事館外交官法哈爾.菲爾多斯在接受《雅加達郵報》採訪時說,「每當他看到一艘大船時,他就感到很有希望,但超過10艘船隻駛過他的小屋,沒有船停下來或看到阿爾迪。」

搭救了阿爾迪的船只在8月31日也差一點擦邊而過,阿爾迪將他的對講機撥到船隻正在使用的頻率上。根據一名機組成員發布的視頻,阿爾迪發出了「幫助幫助」的遇險信息。船長收到了該求救信息,他命令船改變航線以進行救援。

正如視頻所示,貨輪使釣魚小屋相形見絀。這艘船嘗試了四次,才能足夠接近這個小木屋而不至於撞毀它。為了到達貨輪的甲板,阿爾迪緊緊抓住水中的救生圈,然後抓住木梯,船員們將他從海中拉了上來。

當他被帶到船上時,阿爾迪顯得很疲憊,船員給了他毯子,水和麵包。在5分鐘內,阿爾迪能夠站起來。

阿爾迪於9月6日抵達日本的德山港,但不得不在貨船上再度過一晚。有人擔心可能會進行衛生檢疫,官員們急忙為他安排旅行證件,讓他可以在日本下船。他從大阪旅行到東京然後飛往雅加達,最後回到了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