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二部》第4話:即刻救援(圖)

勇救翼象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9-26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二部》第4話:即刻救援
《仙遊記・第二部》第4話:即刻救援。(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二部》第3話:自以為是的小聰明

心情像洗三溫暖的阿修,正雀躍地打算掉轉推車,離開這片風雨欲來的叢林。卻在這時聽到叢林間傳來小女孩的細微哭聲以及動物的低吼聲。驚覺情況不妙,阿修只得不情願地向身邊的老人詢問:「老爺爺,你有聽見這哭聲嗎?」

「有有有!快點帶我離開這裡,別管那哭聲了,就當風吹樹葉就好了,咱們快離開這裡。」阿修看著老人驚恐的回應,跟方才滿臉淡定的反差,阿修更加確定這老爺爺的精神異常。只是這時也無暇多想,畢竟小女孩的處境可能也急在旦夕。

阿修回想起自己一路走來的孤獨無助,還有本打算輕生的今天,再瞥見前方的小木屋,忽然靈機一動,迅速把推車推到小木屋前面,打開小木屋的門。

「老爺爺,你先躲裡面,這小木屋只有外面有爪痕,沒有被破壞的痕跡,應該還算安全。我晚點就來接你,快進去把門關上。」由於時間緊急,阿修邊叮嚀老人,邊從小木屋裡取出一支手腕粗的六尺木棍防身壯膽後,再無暇顧及老人,便循聲衝進叢林。

跑沒多久,就看見眼前出現一個小女孩蹲在地上哭泣,旁邊則躺著一頭似乎受了傷的動物,正在無力低吼著。小女孩看似暫無生命危險,阿修緊繃的神經放鬆了點,旋即審視起現場狀況,畢竟還有個老人在附近的小木屋等著。

這動物體型比村莊的耕牛大了點,背上還有對黑色的翅膀,阿修在後來才知道那動物叫做「翼象」。小女孩似乎知道阿修來意,抽抽搭搭站了起來,走到阿修身邊,指著象腿上鮮血不斷滲出的傷口,含糊不清地說著話。費了番工夫,阿修才搞清楚現場狀況。

原來小女孩與這翼象結識已久,翼象喜歡吃小女孩帶的食物,也常一起玩。只是今天小女孩在等待翼象的時候,不知何故,居然碰上一隻平常根本不敢在翼象群活動區域出沒的兇狠角狼,就在衣服被角狼咬住,將要被拖走的時候,翼象剛好出現。經過一番激戰,角狼雖負傷逃走,翼象腿部卻也被抓傷無法行走。

望著翼象血流不止的傷口,可能危急生命,阿修想起自己農忙時總會隨身攜帶的麻醉、止血……等幾種常備草藥。因為田野間蚊叮蟲咬在所難免,加上偶爾也會被各式農具傷到,也有幾次血流如注,對這些藥的使用方式自然十分嫻熟。

就在拿出止血粉準備灑上之際,阿修猛然記起,止血粉雖然可迅速令傷口乾燥止血,但若傷口過大,帶來的疼痛也更劇烈,所以通常會先上麻藥,大幅減輕痛楚。考量到翼象若劇痛掙扎,不但徒增救治難度,可能反傷到自己與小女孩,阿修決定改上麻藥,先麻醉翼象的傷口神經。

就在阿修準備接著塗抹止血粉時,小女孩忽然失聲尖叫起來……

下回:《仙遊記・第二部》第5話:媽媽很生氣

《仙遊記・第一部 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