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人參在俄被逮 2名中國人最高或判7年(圖)

發表:2018-09-2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參
人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25日訊】24日,俄羅斯遠東海關總署發布消息指稱,破獲2批走私野生人參案件,其總重量近6公斤,且拘捕2名涉案的中國公民。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俄遠東海關總署表示,第一批所查獲的走私野山參,是從一輛自俄遠東烏蘇里斯克開往中國黑龍江東寧邊境的長途巴士車上發現的,涉案的中國巴士司機把人參藏於乘客座位下面的暗格子內。

俄羅斯海關報告中稱,這些人參總值約470萬盧布(約8.24萬美元),其被包裝成卷兒,經盤點結果,共計有123根人參,其中也有重達79克的大人參,總重量逾2公斤。

之後俄海關人員又自俄國開往中國邊境城市綏芬河的火車上,再發現第二批走私人參,此批被仔細包裝的野生人參,總共有327根,重量近3.5公斤,市值估約540萬盧布(約9.47萬美元)。

這2名被逮捕的中國公民供稱,他們都是受人之託而走私的。其中涉案的中國巴士司機自己承認稱,他是替一名中國同胞偷運這批人參的,並得到2,000元人民幣的報酬。另一名涉案者,也是受另一名中國人所託,將野生人參偷運至中國,但得到的酬勞是1.5萬元人民幣。

俄遠東海關官員說,今年遠東海關已經查獲多起向中國走私人參的案件了,其中有4起被以刑事立案,總計沒收了12公斤野生人參,其價值逾23萬美元。

據俄羅斯當局的官員透露,目前被逮捕的這2名被指控走私野生人參的中國公民,已經被關押於看守所內,他們也都被以刑事立案。

據俄羅斯刑法,這2位中國人有可能會被判處3至7年徒刑,及遭處100萬盧布(約17543美元)罰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