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頭就睡好幾天 小鎮變沉睡谷原因有點奇特(視頻)

發表:2018-09-30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9-28/p2271402a505614866-ss.jpg
倒頭就睡好幾天 小鎮變沉睡谷原因有點奇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西邊500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名叫Kalachi的小鎮,人稱「沉睡谷」。

這名字,是從大約從七八年前開始叫起來的,當時,村裡的男女老少,都不約而同地染上了一種怪病,他們隨時隨地,不分場合地點,莫名其妙到頭就睡著了。

睡著之後,短則兩天,長則一星期才能甦醒過來。

比如這位大媽,一個月莫名其妙睡著過八次。

這位大媽一個月莫名其妙睡著過八次。
這位大媽一個月莫名其妙睡著過八次。(Youtube視頻截圖)

還有很多小朋友,一睡就是好幾天,爸媽只能跟學校請了假。一個鎮子的人,像中了魔咒一樣,所有人大規模莫名其妙地陷入沉睡。

還有很多小朋友,一睡就是好幾天。
還有很多小朋友,一睡就是好幾天。(Youtube視頻截圖)

這一切,還得從2010年左右說起。

在2010年以前,這座小鎮從來沒有出現什麼怪事。據當地居民傳言,2013年的一天,下起了一場大雨,還颳起了很大的風。不久之後,鎮子的居民就開始紛紛出現沉睡的症狀。

而這些陷入沉睡的居民,症狀都大同小異,就像是喝了酒一樣,暈暈乎乎,這位大叔表示,像醉了一個月一樣。

這位大叔表示,像醉了一個月一樣。
這位大叔表示,像醉了一個月一樣。(Youtube視頻截圖)

事實上,早在2010年,很多人就開始斷斷續續出現沉睡症。

這位大媽表示,自己第一次是在2010年2月,就在自己的工作臺突然間不省人事,第二次睡過去是在2010年五月份。

截止2014年,她整整沉睡過去了7次。
截止2014年,她整整沉睡過去了7次。(Youtube視頻截圖)

之後她便把自己發病的時期像日記一樣記錄下來,截止2014年,她整整沉睡過去了7次。

這位小朋友頭一天在學校無緣無故睡著,之後被送往醫院,現在剛剛醒過來,卻完全不記得昨天發生的一切。他站起來,依然有些搖搖晃晃,對於醫生的提問,他一臉懵逼,甚至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在醫院。

這位小朋友頭一天在學校無緣無故睡著,之後被送往醫院。
這位小朋友頭一天在學校無緣無故睡著,之後被送往醫院。(Youtube視頻截圖)

醫生表示,他給陷入沉睡症的所有孩子都做了CT掃瞄,發現他們所有的陷入沉睡的孩子,大腦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腫。截止到2014年,記者前去調查時,粗略估計已經有200多人出現過不同程度的沉睡症狀。

醫生表示,發現他們所有的陷入沉睡的孩子,大腦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腫。
醫生表示,發現他們所有的陷入沉睡的孩子,大腦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腫。(Youtube視頻截圖)

而「沉睡谷」整個鎮子,也才680位居民。那麼,發生這一切的原因究竟是什麼?人們不得而知。

沒有官方的答案,謠言便趁虛而入,很快村裡開始謠言四起。

首先是迷信的說法在孩子們中傳開。孩子們說,聽一些大人說,因為有惡靈住進了身體,而當惡靈離開身體時,會帶走人體內的「靈氣」,於是人們便會陷入沉睡。這樣的說法在小孩和部分大人中傳得開。而另一些人則開始相信陰謀論。

由於Kalachi周邊礦產豐富,在前蘇聯時期附近開過不少礦場,有人傳言,是當地發現了金礦,然後黑心礦主在鎮裡的水源裡下了毒,讓大家染上了沉睡症。

前來調查的記者在土地和水源都取了樣本,帶回去化驗。

而看起來最靠譜的說法,則來自於部分受過教育的年輕人。他們認為,「沉睡病」的由來,要歸咎於幾公里以外的那座礦場。那是一座蘇聯時期遺留下的鈾礦開採場,一座廢棄的核工廠。

對於這種說法,一些老人卻不同意。

這位老人表示:

「我也有沉睡症,上次還是在開車的路上,實在太危險了。等我醒來,已經是在醫院裡了,一同送來的有6個人。但我不認為這是那座廢棄核礦廠的原因,因為我認識的在核工廠工作過的老傢伙們卻都沒有染上『沉睡症』,要知道,如果是核輻射的原因,他們應該是最先遭殃的。」

老人還表示,這座鈾礦廠從1980年就關停了,所有可能造成污染和輻射的設施都深埋於地下三十多年。

鎮子裡有人提出異議,會不會是颳風下雨,泥土被沖刷,導致核廢料洩漏了出來。老人們表示願意帶上核輻射儀去測一下。他們到了幾公里以外的鈾礦廠,在廠區周邊測量,輻射都在正常範圍。

之後,他們到了廠房主機的位置,這一塊兒確實有輻射升高的跡象,顯然這一塊地方出現了輕微的核洩漏。老人給相關部分打了電話,表示請人盡快來加固填埋。

他們到了廠房主機的位置,這一塊兒確實有輻射升高的跡象,顯然這一塊地方出現了輕微的核洩漏。
他們到了廠房主機的位置,這一塊兒確實有輻射升高的跡象,顯然這一塊地方出現了輕微的核洩漏。(Youtube視頻截圖)

之後的幾週,仍然斷斷續續有沉睡症的居民被送進醫院。醫生也表示,「沉睡症」不像是核輻射造成的症狀。

官方也多次派人來調查,之前取回去的化驗樣本都一一有了結果。水源,空氣,土壤的輻射水平都在正常的值以內。

而當地一些居民的血液抽樣化驗也表明,部分居民血液的重金屬含量有些超標。然而專家表示,這樣的超標程度也不是「沉睡病」發生的主要原因。

無論怎樣,小鎮看起來越來越不適合居住了,又是惡靈,又是下毒,又是核輻射。

專家和官方機構遲遲找不出「沉睡病」的原因。「沉睡谷」裡的居民人心惶惶,不少人為了孩子的健康考慮,決定要舉家外遷了。

從2013年第一起沉睡事件被媒體報導開始,不斷有各種來歷的調查團隊前往Kalachi做訪問調查。他們採訪,取樣,得出的結論都被一一推翻。

轉眼兩年過去了,「沉睡谷」之謎依然沒有答案。每次有新的說法出來,總是免不了勾起全世界網友的好奇心。

這個「沉睡谷」,到底藏著什麼樣的祕密?

2015年年底,哈薩克官方表示,他們終於解開了「沉睡谷」的居民沉睡的祕密。

Kalachi小鎮
Kalachi小鎮(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他們費盡周折,找到了當年鈾礦廠的兩位前領導。這兩位前領導和科學家共同討論,再結合居民的症狀分析,終於得出了一個最終合理的解釋。

原來,當年礦場被掩埋,就像一個球形罐子被封了起來。空氣和雨水不斷通過小孔滲透進了密封得並不牢固的礦坑。空氣,雨水,金屬和各種礦物質在裡面作用,產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這些氣體從地下滲漏到了小鎮的空氣中。

「當時有500萬立方的水被注入礦坑,不僅僅是鈾礦,很多物質共同起了反應。排出來的氣體有85%是氮氣,其餘15%是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它們逐漸從下面湧上來,讓小鎮的含氧量變得越來越低。當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上升到一定的水平,人們『沉睡的症狀』便開始出現了,這和輕微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很像。」

「可以說,罪魁禍首,就是下面滲出來的一氧化碳,而人們的經常性沉睡,便是微量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

也就是說,Kalachi鎮子的居民,實際上生活在一個不斷滲出一氧化碳的大型化學反應池旁邊。

對於這個解釋,媒體和廣大網友是信服的。然而,處理這個池子的花費似乎比搬遷鎮子的居民還多得多,於是,當地政府出臺了方案。既然原因找到了,願意搬遷的政府負責搬遷費用。

事情總算得到了圓滿的解決。

Kalachi居民流行沉睡的原因,就是微量的一氧化碳中毒。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