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驚悚!韓國人生吞活章魚

發表:2018-09-3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人因吃章魚而死亡的人們不在少數,但在面對章魚的美食誘惑下,韓國人表示「抵擋不住!」
韓國人因吃章魚而死亡的人們不在少數!(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生吃章魚在韓國是一道美味佳餚,許多韓國人專門到高檔餐廳來品嚐這道名菜,端上來的時候就是幾隻活生生的章魚,有時候吸到餐桌上要費好大勁才能把它拔下來。

韓國人喜歡生吞活章魚,正如同日本人對生魚片的堅持與喜愛,韓國人說,要品出細爪章魚的味道不需要任何烹煮,抓起來直接吃是最好的方法,這樣不僅能吃出章魚鮮美的味道,而且可以展示韓國人的勇氣。

他們蘸著韓國特製的嗆辣醬,將活章魚送入嘴,邊咀嚼邊體驗章魚的「生命力」,那在嘴中活蹦亂跳,想想都夠驚悚的。

韓國人吃章魚愛一種吃法,他們把章魚的頭剪掉,剩下的爪子放在一個洗菜筐裡,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搓揉,清洗掉章魚身上的泥沙。

同時,章魚的肉質也會比較軟,這樣做的目的是讓章魚「昏倒」。等蘸辣椒醬吃的時候,章魚就會醒過來了。所以這道菜又叫「昏倒章魚」。

韓國人喜歡生吞活章魚,正如同日本人對生魚片的堅持與喜愛。
韓國人喜歡生吞活章魚,正如同日本人對生魚片的堅持與喜愛。(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那麼吃活章魚為什麼會使人死亡呢?

因為在吃活章魚的時候,如果咀嚼不充分,章魚觸角上的「吸盤」就有可能會吸到人們的呼吸道上,導致人窒息死亡。

在韓國因吃章魚而死亡的人們不在少數,可他們仍然會有許多人吃,但是這樣生吃真的好嗎?

據東森新聞報導,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海鮮,有些韓國人也特別喜歡「生吃魷魚」或章魚,不過南韓一名婦女卻在生吃魷魚的時候感到口腔內一陣刺痛,急忙把魷魚吐出來,但仍感到強烈不適,連忙就醫檢查後竟發現嘴裡已孕育出「小魷魚」。

根據美國《寄生蟲病學期刊》報導,婦女在吃下魷魚後就感到臉頰內側有強烈不適感,痛得趕緊將魷魚吐出,但疼痛感並沒有隨之減緩,且到回家時都還持續著,她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檢查。

醫生在婦女嘴裡發現數個囊狀物,口腔裡甚至充滿了像紡錘似的蟲形微生物,其實那是魷魚的精囊。除此之外,醫生還在婦女嘴裡發現已孕有新生命。

專家提醒,喜歡吃生食海鮮的民眾,還是將食物煮熟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專家提醒,喜歡吃生食海鮮的民眾,還是將食物煮熟後再食用比較安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件事在韓國引起熱議,專家提醒,喜歡吃生食海鮮的民眾,還是將食物煮熟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即使上述的魷魚事件引起轟動,韓國仍有不少網紅喜歡生吃魷魚、章魚,並將生吃的畫面全程播出,引起不少網友驚呼「難以想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