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6處守得好 保你少往醫院跑!(組圖)

發表:2018-10-0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身上有6個部位容易受到侵害,需要好好保護。
男人身上有6個部位容易受到侵害,需要好好保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身上有6個部位,要好好保護,6處不守好,天天要往醫院跑!

中國傳統觀念對男人的期許是「頂天立地」的「硬漢」,男人要為女人撐起一片天,守護一個家,不過,男人身上也有軟肋,肩負的各種壓力很大,即便是壯漢也要時刻注意健康,保護好身上這6處,否則,成天精神不濟,東痛西痛,只有經常去找醫生報到了。

保養身體,總要有方向。女人應該定期檢查婦科病,而男人又有不同的著重點。一般來說,女性的身體較男性柔弱,似乎很多疾病更容易侵蝕女性的身體,其實不然,有些疾病反而男性更容易患上。這不僅僅是由於體質的原因,還由於生活習慣、工作環境還有承受的社會壓力等,都可能使男性患上這些疾病。那些疾病男人比女人更易罹患呢?

以下這些部位正是男人的薄弱點,容易受到侵害,因此要特別留心保養。

男人要保護這6處

1、心臟

男性在社會上打拼,工作較女人更緊張,所要承受的壓力比女人更大,承擔的責任更多,也更重,因此,罹患心肌梗塞比例也高出女性許多。

研究指出,男人患心肌梗塞而入院治療的比例是女人的7~10倍。想要預防心臟疾病,必須多管齊下,除了保持體重之外,還要戒菸和節制飲酒,培養業餘嗜好,學會給自己減輕壓力。

2、肝臟

男人們社交頻繁,大量飲酒是引起酒精肝的重要因素。
男人們社交頻繁,大量飲酒是引起酒精肝的重要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是肝病大國,究其原因與頻繁的社交場所飲食有關。男人們社交頻繁,容易感染各種肝炎病毒,此外,大量飲酒就是引起酒精肝的重要因素,肝臟最多只可能每天分解60~80克酒精,超過此量就會出現肝損傷,不利肝臟的健康。

3、

男人們喜歡抽菸喝酒,在餐桌上狼吞虎嚥或經常暴飲暴食,這些男性的不良習慣日積月累,胃就抗議了。根據統計,男性胃病的發病率大約高出女性6倍。日常飲食和健康息息相關,平日應定時定量,只吃七八分飽,對於胃部的保健應該特別注意。

4、直腸

男人一般進食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比女人多,而科學研究表明,食用過多的脂肪和蛋白質是發生直腸癌的一個重要原因。由於男性相較於女性,吃的動物脂肪與蛋白質更多,因此,男性直腸癌發病率也高於女性。

為了預防將來罹患直腸癌,飲食中應多攝入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減少動物脂肪的攝入。

5、攝護腺

攝護腺疾病時常找上中年男性,據有關研究指出,男性年紀大了,尤其是50歲以上的男人有60%患有攝護腺疾病。

要想提早預防攝護腺病,首先要避免長期壓迫攝護腺,不要久坐或憋尿,其次要節制性事,注意避免性生活過頻,再來要少吃辛辣食物,最好多飲水。

6、皮膚

男性粗枝大葉,往往不喜歡保養皮膚,相當多的男人不注重防晒,也不注意進行皮膚癌的檢查。過度在太陽下曝晒,久之容易誘發皮膚癌。研究指出,男性死於黑素瘤的比例高出女性2倍,因此,男人也要注意防晒。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