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雙遊行 香港人拒絕政治壓迫(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02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香港民眾發起雙遊行,表達對政府無力保護市民權利及安全的憂慮。
10月1日,香港民眾發起雙遊行,表達對政府無力保護市民權利及安全的憂慮。(合成圖/Getty Images、宋碧龍)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童新、盛溪採訪、鐘靈綜合報導)10月1日,香港民眾發起雙遊行,一邊是民陣發起的「拒絕危城、十一大遊行」,另一邊是香港法輪功團體發起的「反迫害大遊行」,兩支隊伍分別在九龍及港島出發,表達對政府無力保護市民權利及安全的憂慮。

1500香港市民遊行:沒有安全國家 拒絕危城 

民陣發言人表示,「拒絕危城」遊行的主要目的,是因為沙中綫問題反映港府制度崩壞、在高位者漠視市民安全,也忽視基層市民的基本權利,只顧所謂的「國家安全」,然而,沒有法治制度完善的國家,「何以有國家安全」。民陣強調,香港《基本法》保障市民的各項自由及權利,港府應該尊重社會的不同聲音。

象徵中共干預黑手及23條立法的道具
象徵中共干預黑手及23條立法的道具。(Getty Images)

大會在遊行前發表宣言,批評香港自1997年後,「制度正一點一滴地崩壞,不但引起政治紛爭,更直接影響了香港人的日常生活。大會距離指出,港府為了繼續沙中線的工程,不顧工程導致附近建築物沉降出現裂縫,更把標準調低以讓工程繼續進行,罔顧市民安全。

多名參加遊行的市民表示,希望透過上街抗議表達對港府施政的不滿。其中陳小姐直斥,港鐵沙中線出現超支及嚴重工程問題,「是十分離譜、沒辦法接受香港出現這樣的豆腐渣工程,說明香港自從97年後,其實已經是退步了不少。」

代表爭取民主真普選的黃色雨傘
代表爭取民主真普選的黃色雨傘。(Getty Images)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成員何小姐表示,香港醫療系統高負荷情況已經很久,「基層長者輪候公共醫療服務的時間非常長,而輪候公屋時間平均已超過五年。政府坐擁數千億盈餘,但卻沒有回應民生訴求,反而投放許多資金在打白象工程上!」

《明報》亦引述市民符先生表示,「香港漸失言論自由,港府開始用政治工具打壓異見人士,要站出來捍衛自由空間」。市民林先生表示「雖然今天身體不舒服,但為譴責沙中綫問題,我一定要出來參與遊行。」

市民關注香港的人權與自由情況
市民關注香港的人權與自由情況。(Getty Images)

響應民陣的約1500名香港市民從銅鑼灣出發,沿途高叫「沒有安全國家,哪有國家安全」口號。《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警方在途中多番截開遊行隊伍,令遊行隊伍斷開數截,相隔甚遠。

理大學生謝同學受訪表示,「『國慶』沒甚麼值得慶祝,香港人權利同自由都被打壓、剝奪參選自由、改歷史教科書、說廣東話不是我們母語,如果再不發聲,至會被港共政權壓制得越來越嚴重。」

退休的劉先生表示,「我小時候從大陸逃難下來,早就知道中共的真面目,香港人一定要認清事實,不要對中共抱有任何期望!」

民陣遊行隊伍
民陣遊行隊伍。(Getty Images)

香港各界聲援 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反迫害

在維多利亞港對岸的九龍,香港法輪佛學會亦發起了「中華國殤日法輪功反迫害大集會」。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在早上集會表示,69年前中共建政,但從此以後中國人民面對種種剝奪、迫害、甚至屠殺,到今天仍未停止,而中共正把迫害黑手伸向香港,「已經失去了人類最基本的道德底線,完全失去了執政的合法性」。

香港法輪佛學會舉行集會,多名香港政界人士到場聲援
香港法輪佛學會上午舉行集會,多名香港政界人士到場聲援。(攝影:童新、盛溪)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當年中共迫害法輪功時,偽稱只針對法輪功,矇騙了其他宗教界人士。現在看到中共在大陸拆十字架、破壞教堂、大規模將維吾爾族人關進洗腦班,其實所有的宗教都在被打壓。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直言,「十一」是中華國殤69周年,而非所謂的「國慶」,他表示,自己多年來看到一代代不同族群不同身份的人受到各種各樣的迫害,現在還變本加厲。「從文革到六四事件,對法輪功的鎮壓仍未停止,現在又要拆十字架及教堂......所有有良知的人都要為中國真正的民主自由努力及發聲,才是真正的為中國好。」

蔡耀昌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攝影:誠進)

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直言,「由一群沒基本道德的人管理國家還稱國家嗎?只是一個自私自利的犯罪邪惡集團。』他表示,法輪功多年來持之以恆地、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捍衛人權,發揮了人性光輝的一面,為此向法輪功學員致敬,「因為他們用自己的身體、精神去抵擋邪惡,他們不懼怕邪惡。邪終不能勝正,中共等待著天譴吧!」

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向集會發言表示,「一個國家的興衰,作為一個民族一定非常關心。但事實上,在共產黨為國家所帶來的,至今日仍然都不能給予我們所期望人人得享應有的人權、自由、平等、法治這些普世價值。所以十月一日在中共的眼中是國慶的日子。但對於很多愛護中華民族、愛護中國大地的人民來講,其實是看不到這個日子讓我們能夠真正慶祝的元素在哪裏。」

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
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攝影:誠進)

胡志偉形容,「法輪功學員在過去這麼多年來受盡迫害,但仍然能堅持對中共的惡行、劣政予以嚴厲的批評,堅持對其政權的鞭撻,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值得敬佩的,我也期望中華民族所有人民都會為我們的平等、自由、人權、法治的工作去努力,讓我們能真正享受一個免於恐懼的國度,令我們有一個讓我們驕傲的國家的強大真正建立,而不是只靠現在這種表面的經濟富庶」。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直言,十月一日其實是中國的「國殤日」,因為「我們看到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對於異見人士、異見組織不斷打壓.......很多無辜的人民喪失了性命,也不單如此,還有財物的損害、家庭成員的損失等等,都常常出現,甚至還有活摘器官等情況出現。」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立法會官方圖片)

梁耀忠表示「我們希望中共政權內部一些清醒的朋友,不要再繼續為虎作倀,希望他們退出所有中共政權現行的行政和黨的機關,削弱它的勢力,希望他們能做這件事情。」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表示,「過去的時間我們看到無論市民的參選權、選舉權,還有集會、言論自由、學術自由,每一方面都在倒退。我很關心每一個政黨也好,政治組織也好,宗教組織也好,他們的結社自由不應該被中共的政權打壓,這是我們的基本權利和普世價值。」

早前剛逃港的北京教區天主教徒、受酷刑迫害的倖存者夏天慶輝也在集會上發言,憶述自己因信仰天主教、遭中共當局精神迫害、勞教、施酷刑的過程。他表示,「我就是想通過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因為我遭遇的酷刑太多了,也見過很多很多的這種事情,有些事情可能一講就很長時間,我就簡單的說一下我自己的遭遇。我想通過我所親身經歷的這種酷刑,告訴大家不要輕信共產黨,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這麼一個組織,它邪惡到他們所做的事情是對人權的踐踏。」

法輪功遊行隊伍整齊平靜,令途人及旅客嘖嘖稱奇
法輪功遊行隊伍整齊平和,令途人及旅客嘖嘖稱奇。(攝影:童新、盛溪)

下午,約900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從長沙灣出發,手持旗幟、橫額及展版,整齊地沿彌敦道前往尖沙咀天星碼頭,途中平和安靜,令不少素來看慣激昂遊行場面的市民和旅客都嘖嘖稱奇。市民楊先生直言:「法輪功表達訴求不使用暴力、和平理性,我很認同這種精神。」

來自珠海、趁假期到香港旅遊的蔡先生表示:「我過去年少無知,直到知道真相後,才知道歷史上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都趁著離開大陸的時候,用國外的網站查看大陸封鎖的消息。」

香港市民唐小姐與丈夫一同觀看遊行,她表示,「香港有言論自由,法輪功遊行是合法的,是人的自由,不同大陸(沒有自由)。不過不用多久(中國人也會有自由),天滅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