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母一個大意 美國17歲亞裔少女面臨遣返!(圖)

發表:2018-10-0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一名亞裔少女被其在美國堪薩斯州居住的姨媽、姨夫收養。沒想到養父母一個大意,養女被聯邦法官要求大學畢業後立即返回國。

據《堪薩斯城星報》報導,現已退役的陸軍中校帕特里克.施萊伯(Patrick Schreiber)在1995年駐紮韓國時與現任妻子秀珍(Soo Jin)結識,後在2012年將秀珍15歲的侄女惠彬(Hyebin Schreiber)帶回美國

但施萊伯遲遲未辦理正式的收養手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在2013年和2014年的大部分時間被派駐阿富汗。施萊伯告訴記者,他的律師告訴他,他可以等到惠彬17歲時再辦理收養手續。然而,他當時並不知道的是,這條規則只適用於本土出生的美國人。

根據聯邦移民法,外國出生的孩子必須在16歲之前完成領養手續,才能從他們的美國父母那裡獲得公民身份。在聯邦政府看來,堪薩斯州頒發的出生證明基本上是無效的。

惠彬現在就讀於堪薩斯大學生物化學系。聯邦法官判決後,她將不得不離開美國。美國地區法官丹尼爾.克拉布特里在此次裁決中表示,聯邦移民法的規定「毫不含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按照其簡單詮釋了這條規則。」

今年3月,密蘇里州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提出一項法案,法案若獲通過,在外國出生的孩子只要18歲之前被美國公民領養,就會獲得美國公民身份,從而消除惠彬所遭遇的這種不幸狀況。

施萊伯一家在裁決之前告訴當地電視臺,若惠彬遭驅逐出境「我也要回國了,我不能離開她。」

報導說,惠彬可以留在美國的條件很苛刻,她必須找到一家願意給她提供工作簽證的美國公司。在3月份接受採訪時,痛心的父親指責自己沒有充分研究領養移民的規則,非常後悔自己沒有在惠彬17歲前辦理正式領養手續。

養父母一個大意美國17歲亞裔少女面臨遣返!
女孩面臨遣返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美國如何領養孩子

據悉,現在越來越多有愛心的人會選擇領養小孩,不僅可以為自己家庭新增一個成員,而且還為一個小生命提供了新的庇護所,為社會排解了一些難題。那麼在美國領養孩子都要經歷哪些手續呢?

選擇一個領養渠道

領養小孩,首先要做的就是選擇一個合法的領養機構,這種機構可以來自美國國內,也可以是獨立領養或者育兒院,還可以是國際的領養機構。

美國本土的領養機構

美國本土的領養機構是通過美國國內的收養機構與分娩母親直接合作尋找養父母。潛在的收養父母向機構提交自己的詳細信息,然後機構將信息傳遞給小朋友的生母。如果生母有興趣的話,領養機構便可以開始收養程序。

美國國內的領養機構一般採用的是比較開放的領養方式。開放的領養方式是指領養者與生母可以直接見面,而且領養之後小朋友也可以和生母見面並保持聯繫。

但是也有一部分機構採取的是保守的領養方式。保守的領養方式則是收養父母與生母不接觸。嬰兒則是在出生後沒有與出親生母親接觸過。

獨立領養

也有很多家庭不想從領養機構領養小朋友,那麼他們可以聯繫獨立的律師領養小孩,把自己的領養意願直接告訴律師,並由律師來幫助尋找被領養者。

獨立領養的優點是可以更好地掌握領養進程,而且速度比通過機構領養要快。但是同樣存在缺點,獨立領養時生母很可能改變自己的意願,而機構領養則可以消除這種風險。

如果大家要通過獨立領養的辦法來領養小朋友,那麼要確保自己尋找一個經驗比較充足的律師,這樣就可以避免很多問題。同樣也要確保自己的領養程序是合法的,很多國傢俬人領養都是不合法的。

育兒院領養

有很多小朋友都被安置在育兒院中等待領養,這些小朋友通常都是一歲以上的,甚至有些青少年,還有些小朋友患有殘疾、重病或者有其他需要。他們都在等待愛心人士領養他們。

在孤兒院中常常可以看到兄弟姐妹一起在育兒院中等待領養的情況,如果是想領養多個孩子,不如就可以考慮下這種情況。

國際領養機構

國際上也有很多領養機構,他們可以幫助愛心家庭領養到國外的小朋友。國際領養可以先從美國國內的中介開始,他們會接觸到國際相關組織,幫助大家完成一系列的領養過程。國際領養通常要花比本國領養更長的時間,因為領養者必須滿足兩個國家而不是一個國家的要求。領養者要做的是自己研究每個國家的領養政策,確保對自己以及被領養的小朋友都是最好的。

領養的方式是採取開放領養還是傳統形式的領養是根據每個國家的政策而定的。

領養要求

在確定合適的領養機構之後,就要看看是否符合領養的具體要求。每個不同的領養類型都要不同的花費,整個過程需要花費很多資金,尤其是準備國際領養的時候,最多需要準備30000美元(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尋找適合的配對

在準備領養之前,一定要找一個合法的機構:這個合法的機構有時候可以幫助一個家庭更加快速地找到合適的領養對象。但是在全過程中也要保持清醒,辨別出哪些機構是違法的機構。平時可以問問有領養經驗的朋友,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是多在網上尋找信息。

與生母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在領養的過程中與孩子的生母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通常關係著領養是否成功。如果生母在這個過程中有任何心理上的不適,她們隨時都可能暫停領養程序。

與孩子見面是領養中最關鍵的一步:不同的領養方式和孩子見面的時間也有不同,但這個過程都會有人安排,大家耐心等待。如果是跨國收養則要飛去與孩子見面,關係融洽後會飛回辦理後續手續。

領養的最後程序

在確定了領養意向後,領養家庭要填寫相當多的表格,這個時候一個好的律師可以幫助大家更加準確無誤地填寫這些信息。

在最後還要舉辦聽證會,法官會裁定是否符合領養規定,在符合後法官還會頒布相關的證明確定領養合法。在領養剛剛出生的嬰兒的時候,也會要求生母出席聽證會並且移交撫養權利。

基本上以上的信息就是在美國收養小孩的一個流程了,更多的信息大家可以在這裡查看:How to Adopt aChild(https://www.wikihow.com/Adopt-a-Child),另外每個州還有自己的法律,要遵守本州規定才行。

雖然收養的過程很辛苦,但是能給一些孩子更多的愛確實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事情。也正是因為如此,由愛搭建起來的傳遞讓人與人之間更加親密,世界也會變得更加美好。最後祝願全天下的孩子都健健康康成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